硬刚“奥密克戎” 天津建设单位志愿者变身“绿码”守护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6:14:52

内容提要:1月12日,天津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下午5点,中建六局接到通知,需要10名志愿者进社区。“我可以去!”“符合要求,我报名”“我也可以!”……短短几分钟,来自中建六局总部党建部、人力部、科技部、项管部、安全部、技术部等部门的13名青年志愿者火速集结。

天津北方网讯:“你们辛苦了,我给你们带了暖宝宝,还有热水瓶,暖暖身子吧,谢谢你们!你们就是健康‘绿码’的守护者!”1月12日晚上8点多,在河东区金月湾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点位,居民们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了温暖。

“居民的问候,让我们觉得很温暖”

1月12日,天津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下午5点,中建六局接到通知,需要10名志愿者进社区。“我可以去!”“符合要求,我报名”“我也可以!”……短短几分钟,来自中建六局总部党建部、人力部、科技部、项管部、安全部、技术部等部门的13名青年志愿者火速集结。

按照分工,大家在小区的3个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服务。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解答群众疑惑,耐心帮助老年人操作手机,协助居民进行个人信息填写,引导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同时,在保证现场检测人数满足检测速度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居民的现场等待时间,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3岁以下的小朋友开展定点服务。

大家在寒风里一忙就是几个小时,为做好第二轮社区全员核酸筛查献着自己的力量。“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的是,不时有居民送来暖手宝和热乎的矿泉水给我们暖手,那一刻,整个人都不觉得冷了。”志愿者刘志远告诉记者。

志愿服务二十余小时寒冬中他们发光发热

在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南校区)采集点,中建六局(天津)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25名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协助街道组织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主动请缨,对接属地街道,服务周边12个社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二十余小时,助力完成上万人次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数九寒冬,寒风刺骨,为这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检测现场充满了暖心和关怀。

“小朋友,请把口罩戴好,注意防护”“大家请带好口罩,排好队,保持好间隔。”“请提前扫码登记”“您的信息登记好了吗?”……在现场,志愿者们的任务主要是维护秩序,辅助信息采集工作,为特殊群体提供帮助。看似简单,实则做好不容易。不仅是体力活儿,更考验志愿者随机应变的能力。

“闺女,太感谢了,还好有你们,我这不会弄呀。”一名社区居民说。“辛苦了,今天感觉速度挺快。”排队的居民补充着。“来来,喝碗热乎粥吧,自己熬的!”一名刚做完核酸检测采样的阿姨从家里端来了八宝粥。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感受到居民们的认可和关心,我觉得一切都值了。”志愿者告诉记者。

同心战疫志愿服务彰显青春力量

中建六局地产公司的青年志愿服务者沈渤岩在西青区纪明家园全程参与了第一轮和第二轮核酸检测,他负责上门统计社区老人数量,“10栋楼、60层、240户、36小时”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不落下一个人,是青年志愿者们的坚定信念。

此外,中建六局发展公司组织50余名员工成立“建证”志愿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行动,累计助力完成逾10万人次核酸检测任务;土木公司组建了由12名党员和青年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赴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河街南河底社区居委会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水利水电公司主动提供洞庭路52号办公场所做为核酸试样采集地点,并选派20名党员干部职工组建“建证”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为河西区和宝坻区大白庄镇提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中建六局作为根植天津的央企骨干企业,旗下在津单位的青年志愿者累计逆行出征357人次,参与到全市36个社区、采集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协助社区、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围挡运送与安装等各项工作。(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