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冠密接人员实施中药预防 红日药业持续捐赠中药配方颗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6:15:56

内容提要:天津迎战“奥密克戎”倍受关注。1月10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张伯礼院士领导的专家组意见,制订出台天津市新冠肺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药预防方案。在天津市卫健委和药监局的统筹协调下,红日药业助力天津抗疫,10小时内紧急调拨,分多批次持续捐赠配方颗粒预防药品,供“密接”人群服用。截至目前,已经有200余万元的中药配方颗粒预防方分批运抵天津各区。后续,红日药业还将根据用药需求持续捐赠。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迎战“奥密克戎”倍受关注。1月10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张伯礼院士领导的专家组意见,制订出台天津市新冠肺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药预防方案。在天津市卫健委和药监局的统筹协调下,红日药业助力天津抗疫,10小时内紧急调拨,分多批次持续捐赠配方颗粒预防药品,供“密接”人群服用。截至目前,已经有200余万元的中药配方颗粒预防方分批运抵天津各区。后续,红日药业还将根据用药需求持续捐赠。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应对本市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提升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机体免疫能力,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张伯礼院士领导的专家组意见,制订出台天津市新冠肺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药预防方案。

中药预防方剂由生黄芪、防风、苍术、连翘、牛蒡子、元参和芦根组成,适用于医学观察期密切接触者及次级密切接触者等人群,包括6岁以上儿童。

红日药业董事长姚小青介绍,公司在天津市卫健委统筹安排和天津市药监局监督指导下,按照张伯礼院士的预防方案,连夜启动中药配方颗粒预防方剂的调配工作,紧急安排生产系统保障产品供应,统筹协调旗下医疗机构的调剂中心加急调剂配方颗粒预防方。当日便送抵天津各区,供“密接”人群服用。接下来,红日药业还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和“一线”需求,持续支援一线供给,为家乡抗疫出力。

据了解,中药颗粒药品是以优质饮片为原料,利用现代化“全成分”提取的生产工艺,将汤药中的所有成分全部转移到中药配方颗粒中,无需煎煮,即冲即饮,实现了配方颗粒和传统汤药“物质基础和临床疗效”的一致性。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红日药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捐赠“三药三方”之一血必净注射液,中药配方颗粒,超思血氧仪等药品和器械,持续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轻症以及隔离人员,医护人员的救治与防护。

天津市新冠肺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药预防方案

一、方剂组成

生黄芪15g、防风10g、苍术6g、连翘15g、牛蒡子12g、元参10g、芦根20g。

二、注意事项

1. 此方适用于医学观察期密切接触者及次级密切接触者等人群,建议连续服用7天,或根据实际隔离情况并结合个人体质情况决定服药天数。

2. 12岁以上人群每天2次,早晚饭后半小时各服1次,每次100ml,温服。6-12岁人群,服用成人量一半。6岁以下儿童及孕妇不建议服用。

3. 服药期间应清淡饮食,宜少食辛辣刺激、生冷及其他不易消化的食物。服药期间不宜饮浓茶、酒、咖啡等。

4. 患有慢性疾病且在服用药物治疗的,或患急性疾病等其他情况的人员,应在医师指导下用药。(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