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给社区抗疫增加了温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6:16:57

内容提要:新年伊始,奥密克戎悄无声息的登陆天津。作为主战场的津南区,是此次抗疫的关键区域,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在津南区海棠街道的品尚花园社区,住着将近5000名居民,在居委会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响了人民生命健康的保卫战。

天津北方网讯:新年伊始,奥密克戎悄无声息的登陆天津作为主战场的津南区,是此次抗疫的关键区域,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在津南区海棠街道的品尚花园社区,住着将近5000名居民,在居委会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响了人民生命健康的保卫战。

收到!

“老裴收到”

“小??收到”

“建兴、运来收到” .....

1月8日,社区书记杜倩发出紧急通知,平均年龄三十岁左右的7名社区工作人员看到后,第一时间回复了这两个字。

几天来,“收到”这两个字对社区工作人员有着太多的含义。

已经连续工作72小时的社区工作人员,看到工作群内“组织社区居民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的通知,手不自主地再次立即回复“收到”。

社区居民服务群里,“您好,我们家没吃的了,能给我们送点吗”“我们家有孕妇,有没有绿色通道做检测”“我们家有老人,能上门检测吗?”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录入信息的社区工作人员,本能地在键盘上按下“SD”。

“收到”,连着上和下,也通着万户千家。

“收到”“收到”“收到”......

“收到,马上到”“我”“我去”“我可以”“收到,在路上”“我到了”,看到“各位居民,现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社区现需要志愿者参与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接听电话等工作”通知,居民在社区群里连续不断地“接龙”。

“收到”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温暖。

13岁!

“你多大?”

“13”

“上几年级?”

“初一”

“你咋来了?”

“我跟我妈妈来的”

“害怕吗?”

“不害怕”。

“穿这么少,冷不冷?”

“不冷!”

小小的她深夜11点站立在第二轮核酸筛查的登记处。战冬天的年华豆蔻,是斗罢风寒艰难的绽放傲梅。

“我是崔辛蕊,在校大学生,自愿参加志愿活动”“我家女儿18岁,想参与志愿者服务,怎么报到”......

凌晨3点,“我们年轻人上!”“年轻人上吧”“我们小区幼儿园老师凡是绿码的已经全部报名了志愿者”,尚·家防疫志愿服务队群里的志愿者们主动申请,替换已经在寒夜中坚守了8个小时的其他志愿者们。

连日来,品尚花园社区的年轻力量主动站到了第一线,用青春的热血守护着社区大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

疫情之下,真正的力量来自沸腾热血。

党员上!

“现在你那疫情那么严重,注意安全,千万别出门

“放心吧爸,我天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安全的很,不用操心,您记得早点休息,别太晚睡了

挂了电话,在抗疫一线的市合作交流办干部游开俊继续投入到工作当中。为了让身在福建的老父亲安心,只能说出了善意的“谎言”。

“爸爸,你怎么晚上又不回来,这几天我老看不见你,说好给我讲故事又骗人

连续奋战好几个昼夜的市外办干部葛伟东看着两周岁的女儿,没有说话,这位新晋奶爸不知道如何和懵懂孩子解释这一切,只是紧紧把她抱在怀里。

疫情一发生,社区里居住的党员干部“争先恐后”主动请战:“这种时候,党员上

党员上,不是落在纸面的一句空话,而是危难关头的冲锋号,是身边一个个具体而生动的实践。

不涨价!

“老板,白菜多少钱一斤?”

“9毛9

“够便宜。没涨价?”

“这种时候,咱坚决不能涨价

......

紧张忙碌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附近的超市和蔬菜水果店,看到茄子、辣椒、土豆,鸡蛋、牛奶等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都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心里松了一口气。

稳定充足的蔬菜和食品供应,稳住的不仅是一顿饭,也是群众的心。

不好意思!

“您好,这是20多个汉堡,就这么多了,不好意思

“我给咱志愿者们送点暖宝宝,不好意思,家里就这么多了”“我拿几箱矿泉水,不够我再拿”“我给咱志愿者们送点橘子,不好意思,也没拿太多”......

深夜的品尚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群众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了很多物品。大家都怕拿的少,连声说着“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让你们上门做核酸检查,给你们添麻烦了”“不好意思,她怀孕了,让她先做核酸检测”......

一句句“不好意思”,是守望相助的仗义,也是命运与共的坚持。

必须赢!

在核酸筛查的检测一米标识线上,小区艾思坦幼儿园的胡洋院长用油漆描出了一个五彩的爱心。“哇,看着这爱心好暖,我们必须赢”,看到这充满充满力量与希望图案,一对新婚夫妇对边上的工作人员说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大家会用各种方式,相互鼓励,相互打气,大家始终坚信,只要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就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

必须赢,凝聚着人民群众的必胜信念,其最根本的底气来自于我们党的领导。

作为这座城市的基本构成单元,品尚花园社区里发生的故事,只是天津抗疫的一个小小缩影,并在全市的每个社区不断重复上演。他们守护着身边你我,守护着天津,也守护着整个中国……(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