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区群众生活怎么样?保障到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编辑:张瑜2022-01-14 16:35:30

内容提要:津南区封控区群众的生活怎么样,牵动着津城百姓的心。记者从津南区获悉,在广大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下,各封控小区群众生活正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稳定。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区封控区群众的生活怎么样,牵动着津城百姓的心。记者从津南区获悉,在广大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下,各封控小区群众生活正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稳定。

津南区防疫工作人员帮封控区居民买药

金才园是咸水沽镇被封控的小区之一,由二道沟村和五登房村构成,共45栋楼,近万名居民。为了让社区居民保持正常生活,区镇领导、社区和村委会负责人带领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全力投入到工作之中。从1月8日开始,咸水沽镇副书记袁振兴就没怎么合过眼,饿了就随便凑合一下,“我们要把每一户、每一个人的情况都落实清楚,工作量虽然很大,但要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小区居民最关心的是买菜和买药,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志愿者组成支援队伍,对大家需要的蔬菜,提前跟菜市场联系好,用汽车运回来,然后再交给居民。对一些居民需要的药品,提前了解,到医院拿药,再交给居民。”五登房村党支部书记赵吉柱告诉记者,小区里很多放假的大、中学生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担负起上楼通知、协助医务人员入户进行核酸检测等“跑楼”工作。

封控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咸水沽镇共投入防疫工作人员5000人次。“出现病例的楼栋里的居民已经全部转移隔离。对于其他楼栋居民的生活需求,我们尽全力满足,目前蔬菜、肉类、鸡蛋、牛奶等生活用品,都由超市稳定供应。”咸水沽镇副镇长朱冠明告诉记者。

封控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津南区已启动生活必需品保供机制,与封控区、管控区附近的38家大型商超、菜市场、批发市场进行联动。津南区商务局与物美超市进一步对接,在咸水沽镇丰达园社区搭建了临时菜市场。接下来,准备在辛庄镇林锦花园附近搭建第二个菜市场,保证肉蛋菜奶的充足供应。此外,对于孕妇和患病群众,津南医院采取“120”上门接临产孕妇和设置24小时专项就诊预约电话等多种方式,畅通医疗救治的“绿色通道”。

策划统筹 马庚申 稿件 张家民 图片 咸水沽镇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