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踔厉奋发向未来 笃行不怠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网事津评作者:高强编辑:靳永锋2022-01-14 17:31:31

内容提要:当新年的阳光洒满大地,华夏儿女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中,习近平主席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从新年贺词中,我们感悟到了中国力量,读出了中国智慧,听出了中国态度,凝聚了奋斗的共识,激扬了奋进的力量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当新年的阳光洒满大地,华夏儿女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中,习近平主席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从新年贺词中,我们感悟到了中国力量,读出了中国智慧,听出了中国态度,凝聚了奋斗的共识,激扬了奋进的力量。我们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只争朝夕,勤勉奋斗,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走过百年雄姿英发,初心弥坚乘风破浪。2021年,熠熠生辉,注定不平凡。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历程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为现实,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始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具有重大意义。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回顾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令全国人民深深感慨“中国共产党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弘气象”,深切感受“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从容应试各个考场,奋笔疾书,交出一份又一份自信的答卷,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作出了伟大的历史性贡献。全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引领下,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百年风华,盛世如愿。2021年,向历史致敬,向未来出发。

路漫漫勇立潮头,风浩浩直挂云帆。已知的过往,成为了历史的篇章,未知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努力创造,以敬畏之心步入充满希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2年,满怀豪情向未来,追着未来出发。胸怀大志,牢记宏伟目标,中国梦赋予我们光荣感和幸福感,更有不懈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放眼未来,任务紧迫,时间不等人,要走在时间前面,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做好自己的事情。面向未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勉奋斗,实干担当,致广大而尽精微,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步履铿锵,一路向前,绝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绝不能骄傲自满或犹豫不决,要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握住接力棒,跑出加速度,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涓涓细流,朝大海奔涌;点点星光,汇成浩瀚星河,新征程国家在“赶考”,每个人也在各自的跑道上“赶考”,无数的“小我”全神贯注挥笔答题,汇聚成“大我”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答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大我”梦想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大国之大”,成就“大国之重”,征途漫漫,惟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才能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当我们说出“未来”的时候,未来已然来到。2022年,我们全力播种辛勤奋斗,一定会花开遍地。让我们满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憧憬,在崭新的一年里“一起向未来”,弘扬历史主动精神,抓住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克时艰,共创未来,我们一定能够继续考出好成绩,书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作者:云海众声团队 高强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