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一座城 一颗心 一定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瑜2022-01-14 20:40:00

内容提要:疫情来袭,党员干部群众肩并肩,天津人用斗志、乐观,携手前行,迎战奥密克戎,守护我们的家。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来袭,党员干部群众肩并肩,天津人用斗志、乐观,携手前行,迎战奥密克戎,守护我们的家。

和平市场监管局的刘洋,这次疫情一开始,就跟30多名年轻同事一起,下沉到南营门街道竞业里社区。大家敲开百姓的门,摸清底数,问清需求,几天来,大伙儿白天夜里的跑,居民们看着都心疼。

在下午的“敲门行动”中,有8个楼门的几十户居民,没下班或者临时外出,需要查缺补漏。刘洋主动揽下了夜里走访的任务,楼上楼下,又爬了几个来回。

凌晨1点半,竞业里社区,灯火通明。刘德龙,在社区附近开了一家小餐馆,下沉干部们的辛苦,他都看在眼里。这两天,他一直坚持给大家义务送夜宵。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肖海顺,下沉到西青区彩虹城。社区属于管控区,老年人多,不少没和儿女住在一起。肖海顺挨家走,照顾他们生活,还给老人们耐心的讲清楚防疫措施。

西青区财政局的党员干部,接到下沉一线的通知后,迅速集结,到管控区支援新一轮核酸检测。

担心老人和孩子着凉,筛查点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下沉干部张超,是名党员,负责现场协调,来这里工作前,他把6岁的大女儿送到父母家,把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安顿在月子中心。

红桥区邵公庄街道的益鑫里小区,和仁爱花园小区被划为管控区,今天一早,全街道开始新一轮核酸筛查。虽然有十几名下沉干部主动来支援,但要想完成全街道近4万人的核酸筛查,人手还是不够。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穿防护服进管控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文勇想起了自己的女儿。

见到女儿,老杨又变回了那个坚强的父亲,他反复叮嘱女儿,耐心细致完成筛查。

这两天,北辰区嘉谷华庭社区核酸检测点,新的防疫物资到了。社区志愿者刘永福,是名退役军人,刚从戍守边防一线回到家不久,赶上疫情,他第一时间报名当了志愿者。

按照市委部署,今天下午,天津从270个市级机关中,抽调1000名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大家在各自属地派出所完成培训后,迅速集结,4点半出发。截至目前,已有市区两级8.4万党员干部,在社区、村入队入列。

昨晚,天塔灯光秀点亮,致敬并肩战疫的全体市民。点亮一座塔,温暖一座城。

晚上11点半,在津南区辛庄镇,肿瘤医院医疗队的队员们,刚刚结束一天的筛查,返回酒店。这天的筛查,主要面向封控区的几个小区,按照防疫要求,要入户检测,20多层的居民楼,要逐层爬上去。

这是很多医疗队员今天的第一顿正经饭,正吃着,转天的筛查任务又来了,满打满算,距离再次集结出发不到7个小时。

张磊,公安宁河分局交警支队曹庄大队副大队长,在通往河北唐山的112国道卡口,他们已经连续值守30多个小时了,因为人手紧张,还要再坚持12小时。凌晨三点,气温降到零下5度,可是想喝口热水都不容易。(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