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学子纷纷加入志愿服务团队 用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1-14 19:36:25

内容提要:受疫情影响,已经放寒假的河南高校学子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团队中,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受疫情影响,已经放寒假的河南高校学子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团队中,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受疫情影响,1月4日起,郑州大学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每天中午11点半,郑州大学送餐服务队都会准时把热腾腾的免费盒饭送到寒假留校学生手中。

郑州大学学生 张惠茹:学校每天都会把免费餐送到我们宿舍楼下,特别暖心。感谢我们的送餐志愿者服务队,在疫情特殊时期,对留宿在校的我们特别关心和爱护,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据了解,寒假期间郑州大学有8000多名学生留校。接到停止堂食的通知后,学校立即成立送餐服务队和楼栋临时党支部为留校师生送餐上门。留校的学生党员张惠茹立即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加入送餐服务,帮助统计同学们的就餐需求,并在宿舍门口帮助分餐。一日三餐,从食堂到宿舍,学校的暖心美食和贴心的送餐服务赢得了同学们的纷纷点赞。

郑州大学后勤集团动力公司经理 送餐服务队队长 王国庆:这些留校的学生就跟自己的家人一样,他们吃得舒心,我们累点也值得,请各位家长放心。

在河南禹州,寒假回到家的许昌学院学生陈公也一天没闲着。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他和身穿防护服的父亲一起忙碌在核酸检测的岗位上。

河南许昌学院学生陈公和父亲:这是小陈,这是老陈。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为禹州加油,抗疫必胜。

面对疫情,河南许昌学院成立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目前,不同专业的3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移动方舱实验室的核酸检测、社区街道疫情防控、配送物资等各个岗位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