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夫妻 凌晨互报平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1-14 19:14:17

内容提要:1月12日凌晨12点,国网天津宁河公司潘庄供电服务中心钟凯与刚结束核酸采集工作的妻子杜珊珊通过视频通话互相叮嘱。话短情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俩选择各自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携手抗疫!

天津北方网讯:“保电的时候也得把口罩戴好,多穿点衣服哈,外面冷。”

“嗯,累一天了,早点休息,别忘了穿防护服前贴上暖宝宝!”

1月12日凌晨12点,国网天津宁河公司潘庄供电服务中心钟凯与刚结束核酸采集工作的妻子杜珊珊通过视频通话互相叮嘱。话短情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俩选择各自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携手抗疫!

从1月9日开始,钟凯奔赴于各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保供电工作。妻子杜珊珊是一名医护人员,9日凌晨连夜支援津城核酸大筛,隔天从津南区返回宁河区继续投身核酸采集工作,夫妻二人都深处疫情防控主战场。

“我们俩口子三天没见面了,每天工作结束后差不多凌晨了,就通过视频互报平安,看到她被口罩勒红的脸,我都特别心疼。”钟凯为了在核酸大筛保电工作中不掉队,只能带着七岁的女儿搬到父母家住,孩子是妻子最大的牵挂,当她下班的时候,孩子都睡了。

“医护人员不容易,每天在户外工作十个小时以上。作为电力人,我们要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点位供电稳定,让供暖设备热起来,照明设施亮起来!”钟凯在核酸检测点位搭建应急照明灯,对各采样点架筑的临时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保障采样点现场可靠用电。

“媳妇,今天闺女和我说,爸爸妈妈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她感觉倍儿骄傲!”1月13日凌晨1点,这对抗疫夫妻又打开了视频通话,孩子的鼓励,让他们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充满力量。(今晚报记者 岳珊 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