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出列!这些“鲜红”的请战书,是天津青年志愿者的抗疫誓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1-14 22:38:37

内容提要: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团市委发布动员令,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听党指挥,以青年志愿服务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天津全面迎战奥密克戎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团市委发布动员令,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听党指挥,以青年志愿服务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天津全面迎战奥密克戎贡献青春力量。

截至1月14日,全市在岗青年志愿者16478人。他们之中大部分是各高校的大学生,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从业者。几天前,他们还是生活在天津的一名普通年轻人,为了工作、学习、生活而忙碌着。疫情突袭,他们没有一丝犹豫,穿上防护服、披上红马甲,星夜集结,成为支撑天津正面“硬刚”奥密克戎的最强力量之一。

“我们志愿成立疫情防控服务队,不怕困难,不畏病毒,已做好一切战斗准备,请校领导批准!”1月8日,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张铜代表天津大学退役士兵协会火速起草了一封请战书,志愿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打响津城保卫站。身在新校区的所有33名天大退役大学生庄严按下鲜红的手印。

张铜曾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66172部队服役。这支英雄部队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在零下三十度的长津湖全歼美军“北极熊团”,赢得了“常模劲旅”的称号。疫情袭来,他和其他退役大学生在校园重新穿上了迷彩戎装和防护服,加入到学校抗疫首批学生志愿者队伍中。

组织排队、维持秩序、队伍引导、检测扫码......近10个小时里,张铜他们一直坚守岗位,协助医务工作者们完成了北洋园校区一万余名师生的核算筛查检测工作。他说:“面对疫情,请党放心——这是每一名天大青年应有的担当!”

在河北工业大学,82名在校集中隔离培训的冬奥志愿者仅用一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向抗疫志愿者的转变。

1月9日上午10:19,学校冬奥志愿者群组里发布了一则消息:“今天下午需要30名核酸检测志愿者”。在短短一分钟时间内,报名接龙就排到了82人。志愿者袁菲说,原先只要30名同学,后来担心人手不够,就将人数提高到50名,仍然抵不住大伙报名的热情。或许,对于他们来说,不管是冬奥场馆,还是核酸检测采样点,都是青春活跃的舞台,都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磨炼。

在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启动了“致敬津门逆行者”关爱行动,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子女在线上义务提供知识科普、读书交流、才艺辅导和心理陪伴等服务。活动启动4小时,600余名南开大学志愿者即主动请缨报名参与。

此次志愿活动形式既有公开课,又有一对一陪伴。作业辅导、读书交流、知识科普、心理陪伴……,在大哥哥大姐姐们的陪伴下,忙碌在一线的爸妈都更放心了。

青春出列,守护津城!当疫情袭来,天津青年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勇担重任,在各个点位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任务,有效缓解了基层社区人力的紧张,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他们以逆行的方式,践行“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青春誓言,以绝对忠诚诠释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