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源源不断送来御寒物资 他们感到“暖暖的,好贴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1-15 00:07:08

内容提要: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刘蕊是一位“90”后护士,2020年新冠疫情初起时,曾经作为天津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前往武汉一线奋战52天,成为同龄护士中的“小英雄”。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刘蕊是一位“90”后护士,2020年新冠疫情初起时,曾经作为天津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前往武汉一线奋战52天,成为同龄护士中的“小英雄”。这一次刘蕊又报名参战“津城大筛”,家乡人民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哏都”心态和暖暖的人情味带给小刘蕊又一次难忘的感受:武汉人民“火辣辣”,天津人民“暖呼呼”。

从1月10日到1月13日,短短四天里,刘蕊已经连续参加了不同批次的核酸采样支援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和凌晨,甚至是通宵达旦。夜里寒风最是凛冽,但抵不过居民的理解关切暖人心。

1月12日,在津南区善和园采集点,一位可爱的小姐姐在做完核酸采样以后,特地从怀里掏出两瓶热水递给了刘蕊和队友。“晚上太冷了,这是给你们带的,用来暖暖手。刚才排队花了点时间,我怕水凉了,特地一直放在怀里暖着,你们赶紧捂捂看够不够热。”这位小姐姐暖心的举动让刘蕊和队友格外感动。

收到这瓶热水,刘蕊马上想起了这两天看到的,大家在朋友圈不断转发的给医护人员带瓶热水暖手的温馨建议,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这份实实在在的关怀。“事实证明,小姐姐完全不用担心,这两瓶水一点都没凉,暖手又暖心。”刘蕊说,每次参加支援行动,最感动的就是大家的理解肯定和温暖之举。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胃部肿瘤科副护士长田慧子、颌面耳鼻喉肿瘤科护士郭莹在鑫港园核酸采集点进行支援。居民们得知医护人员将连夜开展核酸采集任务后,纷纷自发送来了被褥、棉服、暖宝宝等御寒物资。大家不顾队员们的推辞,把东西送到后丢下一句“加油”就转身离开,回家安心等待采样通知。

“没想到刚到小区就收获了这么多关心,伸手接过的都是居民沉甸甸的爱。”医护人员感叹,有了大家的支持和关爱,即使冬夜再寒冷,工作起来心里也是暖洋洋的。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c23高级病房陈爱丽、孟晓、张佳帅参与到了支援到河西区第一轮居民核酸大筛查队伍中,她们和队友们在东海街桂江里社区连续奋战近40小时,完成了近6000份核酸采集任务。

这个小区老年人比较多,为了方便社区居民、加快筛查进程,她们穿着厚重的衣物和防护装备,挨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入户进行核酸采集。在完成第一轮大筛任务以后,她们经过短暂休整,又立刻投入到河西区的二筛任务中。从白天到凌晨,正值寒冬,屋外寒风凛冽,身着防护服的护士们却被汗水打湿了衣襟,时刻感受着“冰火两重天”,双手也早已冻得又红又肿。

在东海街三水松江里社区,两位前来做核酸的小朋友送来了自己亲手画的抗疫作品,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感谢。穿着防护服的护士天使,和在党旗下的“大白”医务工作者,这两张绘画作品让现场参加核酸采样支援的医护人员又惊又喜。

虽然孩子们年纪还小,但是做核酸采样时一点都不害怕。“谢谢护士们,这么冷的天还给我们来做核酸检测,你们辛苦啦!”稚嫩的话语温暖着医护人员。还有许多居民自发带着保温袋、暖水瓶、暖宝宝、巧克力等防寒物品,表达自己的感谢与支持。

虽然近几天经历了寒风低温,但来自居民和孩子们的关怀,温暖了现场医护人员的心。医护人员表示:“居民们都特别支持和肯定我们的工作,我们大家一条心,疫情一定能尽快过去。”(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今晚报记者吕献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