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铆钉” 温暖一座城──天津地铁志愿者抗击疫情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吴迪编辑:孙畅2022-01-15 10:16:11

内容提要:疫情就是命令,在全市人民抗击疫情时,天津地铁“红铆钉”志愿者以自己的坚守,确保地铁列车正常运营,为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就是命令,在全市人民抗击疫情时,天津地铁“红铆钉”志愿者以自己的坚守,确保地铁列车正常运营,为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就是连轴转也得让车开出去”

  由于疫情突然,大范围核酸筛查让人员流动受到限制,很多员工不能按时到岗,车辆维修和司乘人员严重不足,人员缺口最高时达到50%。作为天津地铁“红铆钉”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下班和休班的列车司机纷纷放弃休息重返岗位。“我们就是连轴转也得让车开出去。”地铁司机李海军说。

  从1月10日夜班开始,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车辆中心通过调整班次、抽调休息人员支援等方式,使司机返岗出勤率逐步达到100%。

“消毒水的味道就是最安全的味道”

  地铁列车到终点后需要折返再回到运营正线,这中间只有2到3分钟的时间,消毒人员要对6节车厢的所有区域进行消毒,一趟下来汗流浃背是常事。每天运营结束后,“红铆钉”们要消毒列车近百列次。有乘客给客服热线打来电话说:“消毒水的味道就是当下最安全的味道。”

“曾经你们保护的‘90后’长大了”

  身披红马甲的“红铆钉”们上班守护乘客出行安全,下班又化身暖心“大白”在社区坚守。“曾经你们保护的‘90后’长大了。”这是6号线员工齐建梁在申请参加志愿服务时说的一句话。结束工作后,他又换上白色防护服,与妻子一起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我想妈妈了。”天津地铁工作人员张景鹤的爱人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如今投身抗击奥密克戎的工作中。为支持抗疫,张景鹤和孩子准备了各种物资,送到在严寒中坚守的医护人员手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