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心士气 增信心底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易嘉言编辑:孙畅2022-01-15 11:37:19

内容提要:粮油肉蛋菜果奶等日常民生必需品,生产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关乎群众生活保障,关乎安全和稳定。特殊时期,尤为重要。

天津北方网讯:粮油肉蛋菜果奶等日常民生必需品,生产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关乎群众生活保障,关乎安全和稳定。特殊时期,尤为重要。

  疫情来得突然,在忙于迎战疫情的同时,能不能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尤其是“菜篮子”“粮袋子”的量足价稳,也是决定疫情防控成效的重要方面。

  不可否认,疫情刚发生时,部分市民出于恐慌和盲目从众心理,的确出现了短时间的抢购囤货现象。但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各区各部门立即响应,抗疫情、稳市场、保民生,迅速安排生产、调度资源、畅通运输,加大物资储备、供应力度,同时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本市媒体的报道,记录了这些过程:商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整体平稳,物价基本稳定;农业部门加大生产调度,保障粮油蔬菜肉蛋奶等重要农产品生产,提高稳产保供能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商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行为;各大电商平台组织超万人的配送人员深度参与抗疫保供工作,解决商业零售网点在保供中“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市民近些天的购物观感,以及网友们的帖子,映照了保供稳价的效果:菜市场、超市的货架是满的,价格是稳的,市民心是安的。调控果断有力,效果立竿见影,大家是点赞的。

  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瞄着群众的“急难愁盼”用真情、使真劲、见实效,群众是看得见的,支持和拥护也是真心的、溢于言表的。在这场不期而遇的战“疫”中,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保供稳价,诸多工作都得到了全市人民和广大网友的热情支持配合,以及“线上线下”舆情的普遍肯定。虽然这场疫情防控战尚在最为关键的胶着期,但有了这样的民心士气,就让我们更增添了必胜的信心底气。(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