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大筛中两代人的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静海区融媒体中心编辑:李彤2022-01-15 14:47:00

内容提要:在静海区全员核酸检测中,身着防护服的可爱“大白”除了“白衣天使”之外,还有下沉干部和志愿者。

天津北方网讯:在静海区全员核酸检测中,身着防护服的可爱“大白”除了“白衣天使”之外,还有下沉干部和志愿者。

  “我们家现在是7口人,除了我的母亲,全都身处抗疫一线。我姐姐和爱人是老师,姐夫、女儿、外甥女是大夫,我和我爱人在静海,除了正在给病患做手术的女儿,其他家人都在市内其他区各自负责的核酸检测点上奋斗着。”借着正式检测前的准备时间,天津市静海区文化馆文保部主任祖红霞说。

  在静海区第四小学核酸检测点,穿戴好防护服的祖红霞等待居民的到来。去年因意外骨折,腿上的钢钉钢板还未拆除,冷冷的风吹得她腿部肿胀酸疼。

  “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我为您填写信息……”

  祖红霞温柔的话语、麻利的操作缓解了寒风中等待核酸检测居民的焦急。

  长时间待在室外,呼出的热气凝结在隔离面罩上形成了一朵朵霜花。长时间填写登记信息,即使戴着双层乳胶手套也抵御不了严寒的侵袭,她的手早已冻得麻木。口袋里还装着咬了半块的巧克力,这是她担心自己低血糖提前准备的,一直到检测结束,却在口袋里丝毫未动。

  祖红霞的丈夫在静海区台头镇二堡小学检测点,与同校的教师志愿者一起奋斗坚守。前几天手上被划伤的口子,因长时间暴露在寒风中导致愈合缓慢。

  虽然都在静海,但是夫妻二人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面,家人们只能通过电话交流。

  这几天,视频通话是祖红霞母亲联系家人的唯一渠道。“儿行千里母担忧”,多日未见孩子的老人心中牵挂不已。

  “红霞,你吃饭了吗?我做了饭给你送过去吧。”

  “不用,我这挺好的!您照顾好自己,过段时间我们再去看您。”挂断视频后,祖红霞的眼眶红了。

  另一边,祖红霞的丈夫牛卫国正将编辑好的信息给女儿发过去。“我跟你妈妈都挺好的,你在岗位上好好干,我们一起为天津加油,为静海加油!”

  即使不能及时沟通、不能见面,同在一线为防疫工作拼搏,这样特殊的经历,让这家人彼此之间又多了一份“战友情”。

  “我们在不同的地方,负责不同的工作内容,但我们担负着共同使命。在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中,能够一家人互相支撑、并肩战斗也是一种幸福。”祖红霞述说着心中的感慨。

  6口人,两代人,大家在各自的辖区内奉献着、坚守着。

  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像祖红霞这样“全家防疫”的“家庭档”不在少数。数不胜数的下沉干部、志愿者奔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不舍昼夜,不计辛劳,用坚守与付出投身防疫工作。

  在疫情面前

  大家都拼尽全力

  守护“绿码”、维护安全

  疫情当前

  静海人绝不“拉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