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南开区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提升效率 天津一定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 摄影戴涛编辑:孙畅2022-01-15 14:51:28

内容提要:1月15日,天津市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启动,记者在南开区采访时了解到,该区共有171个社区,布置了900个采样台,所有居民应筛尽筛。

天津北方网讯:1月15日,天津市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启动,记者在南开区采访时了解到,该区共有171个社区,布置了900个采样台,所有居民应筛尽筛。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是本市较大的涉外小区,居住了来自18个国家的1600多位外籍居民。

  “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外籍居民的信息录入相对繁琐,需要工作人员手动完成。”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曾彭华介绍,“为了做到快采、快录,前期,社区向每一户外籍居民发放了登记表,详细写明住址,每户所有人的信息以及电话号码,这些收集上来以后就可以直接录入系统,提高效率。”

  考虑到外籍居民录入信息慢的情况,社区在核酸采样现场开辟出了外籍居民专门的通道,有专人为外籍居民服务,并从市区招募了一些外籍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举家来做核酸采样,还是个人出来排队,大家都非常有秩序,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据了解,时代奥城社区共有3400余户,8000余人,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该社区在西门和7号楼附近的网球场设置了2个核酸采样点位。

  经历了全市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曾彭华感觉工作效率越来越高了。她给记者算了算:“一筛时,我们社区设置了2个点位、3个采样台;二筛的时候8个采样台;到了这次三筛的时候是14个采样台。从数据上看,缩短了大家的等候时间,提高了效率,让居民从家出门到采样完成全程不到半小时。今天有居民在微信群里发,最快7分钟就完成采样了。”

  此时正值三九天,耳畔是呼啸的寒风,眼前是敬业的“大白”、坚守的“红马甲”和无数普通市民。看着为大家服务的人,每一位居民都用眼神或者言语致谢。有很多人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大家都说,积极配合做核酸检测,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头顶是蓝天白云,眼前是一幕幕感动,心里是时时刻刻的坚定,天津一定赢!(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摄影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