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清“三筛”:效率高 大家心态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孙畅2022-01-15 14:53:08

内容提要:1月15日早上,全市“三筛”开始了,武清区的各个街镇点位也都陆续开展核酸检测。相比前两轮,这次更有效率、居民也更有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1月15日早上,全市“三筛”开始了,武清区的各个街镇点位也都陆续开展核酸检测。相比前两轮,这次更有效率、居民也更有信心。

  在武清区黄庄街道滨河社区,热心居民田长柏告诉记者,他参与了泓苑花园小区的核酸采样。“这个小区有1000人左右,这次‘三筛’快很多,平均提速2-3小时,我们中午就基本完事了,然后就开始入户,给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做核酸。”田长柏说。

  在这个点位,记者看到,居民几乎不用排队,两个检测通道,10人一组,从入口到登记、检测,也就5分钟,随来随走,大家十分配合医护人员采样,还有志愿者用矿泉水瓶灌好热水,给登记、采样的工作人员暖手,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武清民营医疗机构医护志愿者李楠楠对记者说:“我们在得知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除了有特殊情况的工作人员没有到岗,其他人员都积极参加了这场‘战疫’,这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全市三次“大筛”,武清区纪委监委有32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基层,参与一线防控工作。武清区纪委监委干部颜晗一直驻守在武清区梅厂镇北王平村,村里老年人多,他们给这些需要重点关照的村民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减少排队等待时间。颜晗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信息登记,虽然室外刮着风,好在“三筛”过程很快,居民也十分配合,他们用了不到四个小时就完成了筛查任务。

  家住武清区杨村街道顺驰城市艺墅小区的居民刘俊,从第一轮全市核酸筛查开始,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她上大三的儿子正好放寒假回家,也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核酸大筛现场维持秩序、帮助老年人和小孩登记。

  这次“三筛”,母子二人都在武清区杨村街道颐安东社区紫悦花园社区的筛查点位,进度很快,三个小时左右就全部结束了。“这几天虽然很累、很冷,但是排队的居民给我们志愿者送来红糖水、热水,大家很热情,我们都感到很暖心。”刘俊说。

(小朋友感谢医护人员)

  在武清人的暖心举动下,艰巨的任务仿佛变得没有那么难,每一个你我他都严肃对待疫情、严谨对待防控、严密对待筛查,用乐观心态战胜疫情。(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 武清融媒 边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