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2-01-15 20:20:00

内容提要:迎战“奥密克戎”以来,天津城建大学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以党员为主的由427名干部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

迎战“奥密克戎”以来,天津城建大学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以党员为主的由427名干部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自1月11日起,已陆续有359名干部教师下沉全市12个区的不同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顶着刺骨的寒风,既当排查员、宣传员,又做监督员、信息员,全力助力社区织密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网。

书记带头、争当先锋

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尚军主动请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将自己在校的工作经验应用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出入口进行值守,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认真核对居民信息,提前告知注意事项,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寒风呼啸的黑夜中,认真高效地执行工作任务。他说:“我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冲到最前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在9日早晨六点就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到,成为所在社区的第一批志愿者。在此次核酸筛查中,她负责在核酸检测区维持秩序,连续工作12小时。同时积极发挥自身党务工作经验,号召社区党员加入志愿者行列,为社区如期完成核酸检测贡献自身力量。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戈文祺是两个孩子的“宝妈”,最小的孩子还不到1岁,她在接到学校抽调通知后,主动请缨说“我的两个孩子有人照料,我可以参加志愿服务,我希望被抽调,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12日一早,她便到社区主动请求参加志愿服务,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她积极协助管理人员、医务人员进行排队引导和核酸采集工作,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她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

闻令而动,召则必至

城市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璞,环境设计系副主任邓扬阳,教师史淑雅、万程首批向社区报到。她们不畏严寒,与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道,认真完成组织群众、体温检测、报到登记、检录信息、维持秩序等具体工作,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缓解社区人手不足的困难,保证了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当有社区群众向她们表示感谢时,她们说的同一句话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体育部副主任、支部纪检委员古立智天刚亮便第一时间前往社区报到,协助开通检测通道,参与完成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登记、入户核实信息等工作,在即将迎来又一个天亮时才回家休息。预备党员尚宝增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主动加入云锦世家社区志愿服务行列,按照居委会相关安排,负责号码发放工作,他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用细心和耐心确保自己所负责的楼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小家大爱,携手战疫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蓝云泉第一时间带领女儿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不顾天寒地冻,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现场布置、群众分组检测以及信息录入等多项工作。此外还专门制作明白纸和工作表格,耐心细致指导老人完成信息填写,用实际行动彰显战疫速度与暖心温度。他说:“知道我要来做志愿者,女儿表示一定要参加,我就想通过这次沉浸式志愿服务活动来增强她的家国情怀,同时也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唐国峰于1月12日带着女儿一起穿上了社区志愿服务的红马甲,深入小区楼栋,挨家挨户敲门做好通知工作,尽量缩短群众核酸筛查等候时间。此前,他们已经积极参与到张家窝翠景园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协助社区排查近期抵津人员信息,确保第二轮核酸大筛人员全覆盖。他用行动诠释了自己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面对疫情,天津城建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持续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广大干部、党员积极投身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有的舍小家顾大家,关键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畏寒风、不辞辛苦、冲锋上前,悉心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城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