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津城“三筛”时传出悠扬的旋律,这暖心的场景似曾相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庆璞编辑:李松达2022-01-15 23:01:42

内容提要:今日,天津全面启动第三轮全城大筛,在各社区街镇的核酸采样现场,一幕幕动人的细节上演着。其中尤为别致的一幕是,在凛冽的寒风中,传出了阵阵悠扬的小提琴声。《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旋律静静流淌,人们为之驻足,为之动容,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念。

天津北方网讯:今日,天津全面启动第三轮全城大筛,在各社区街镇的核酸采样现场,一幕幕动人的细节上演着。其中尤为别致的一幕是,在凛冽的寒风中,传出了阵阵悠扬的小提琴声。《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旋律静静流淌,人们为之驻足,为之动容,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念。

115日上午,津门湖社区红树花园的核酸采样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采样帐篷一侧的空地上,小区居民黄永健戴着口罩,专心致志地演奏着小提琴。排队或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拍照、录像,有的居民跟着小提琴的旋律,轻声和着,有一位住户在楼上打开窗户,录下了这一幕。一曲曲经典的旋律,缓解了人们的枯燥感和紧张感,鼓舞了大家的斗志。

一位居民把黄先生拉琴的视频剪辑成一个小短片,配上了这样的文字,“最美医护,最美志愿者,最美社区,所有的力量凝聚在一起……”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拉小提琴的黄永健,黄先生表示,他今年67岁,是一名机关退休职工,也是一名党员,就住在红树花园,平时喜欢拉小提琴。本轮疫情出现以来,自己的爱人已经在社区做了好几天志愿者,今天早上爱人提议他能不能在现场拉小提琴,慰问一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黄先生欣然同意。

黄先生爱人(左)在社区做志愿者

黄先生选择的曲目,大都是能鼓舞人心的经典曲目。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先后演奏了《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的祖国》和《洗衣歌》等作品。

“那么多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都很辛苦,很无私,不求回报,我就是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还有广大的居民朋友,连续多轮做核酸,在寒风中排队,也挺枯燥和辛苦的,我就想着活跃下气氛!”黄先生告诉记者。

115日是全市全面启动三筛的日子,也是非常寒冷的一天,风力较大,普通居民排队时,手在外面暴露一小会都会有明显不适。黄先生表示,拉小提琴时不能戴手套,自己到最后感觉冻得手的动作都不准确了。他表示,如果后续还有类似的场合,他还可以给大家拉琴,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津云新闻记者陈庆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