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2021年“诚信之星” 天津一人榜上有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李国惠编辑:刘颖2022-01-16 08:22:04

内容提要:近日,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向社会发布了2021年“诚信之星”,其中有2个集体和8名个人,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榜上有名。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向社会发布了2021年“诚信之星”,其中有2个集体和8名个人,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榜上有名。

  小干部大情怀,林则银是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的“社区天使”。从贵州大山来到海河之滨,扎根基层14年,她始终牢记“要把居民的事当作天大的事,服务群众马上办”的承诺,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办了大量好事、实事、难事。她是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排头兵”,推动社区与高校、企业等13家单位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构建“一核多联”社区治理共同体;创新民情联系机制,发起“星期五义务劳动”,号召社区党员每星期为社区服务1小时;推动“三长负责制”和“绿地认领管养制”,维护改造社区环境,使老旧社区变成“大花园”。她致力于帮扶弱势群体,为下岗女工、单身母亲成立“中空妈妈工作室”,搭建“织梦桥”妇女公益平台;将家中无人照料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一一统计,谁家有困难一目了然;实行网格员+党员“二对一”帮扶,为社区弱势群体居民提供免费洗衣、物品代购等服务累计5000余人次。

  林则银创建的社区“13579”工作法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十佳”,“五常五送”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并被中央文明办收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中,开创了我市社区工作的新局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