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在津南区召开:强化市区整体高效联动 全力攻坚处置津南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魏? 于春沣编辑:刘颖2022-01-16 07:56:00

内容提要:15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在津南区召开,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会商、推动解决津南区疫情处置问题,全力打好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在津南区召开

  强化市区整体高效联动

  全力攻坚处置津南疫情

  马晓伟王贺胜李鸿忠廖国勋赴津南区检查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段春华盛茂林出席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15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在津南区召开,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会商、推动解决津南区疫情处置问题,全力打好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顺利高效推进,为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全力推进津南区疫情处置的必胜信心。津南区是决定我市能否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关键,要清醒认识到津南区重点封控小区较大、人数较多、基层基础力量相对薄弱、密接和次密接转运负荷较重的情况特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举全市之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力量,攥紧拳头、攻克堡垒,坚决啃下“硬骨头”,确保打好打赢津南疫情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加快流调工作,加强公安、大数据、疾控协调配合,精准确定密接、次密接人员,锁定风险人群。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周密细致做好转运方案,加紧调配转运车辆和集中隔离点,只许车等人、房间等人,不能让人等车、等房间,提高隔离人员转运接收效率。加强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技术规范,严防交叉感染。在全市立即组织调派社区网格员、大学生志愿者增援津南区,公安部门要协调警力,为封控区、管控区提供精锐力量、后援部队,协助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严格执行社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主动联系群众,询问困难需求,提供贴心周到服务,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切实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要科学组织生活物资,为封控区、管控区提供充足市场供应。推动市级部门力量下沉到津南、下沉封控管控一线,确保“津南吹哨、部门报到”,实地摸清防疫具体情况和了解现实需求,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确保打赢的强大合力。

  会后晚上约11:30,李鸿忠在市防控指挥部,通过大数据系统详细察看全市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最新进度。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高效的原则,紧锣密鼓做好核酸检测报告环节各项工作,突出精准精细,全面摸清我市疫情防控底数,为推进社会面“清零”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和李鸿忠、廖国勋先后来到津南区咸水沽镇丰达园、辛庄镇林锦花园、双港镇欣桃园社区,检查指导封控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认真听取基层社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需求。凛冽刺骨的寒风中,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治安民警坚守值勤岗位。领导同志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不畏严寒、尽心尽力、昼夜坚守的奉献精神表示由衷感谢和敬意。领导同志详细询问封控区居民安装门磁感应器、日常就医买药、生活物资供应等具体情况,叮嘱防控人员要严格执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管理要求,封闭管理要真严、真落实,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切实筑牢基层社区防控网。同时要注意自身保暖和休息,加强自我防护,全力以赴战胜疫情。领导同志在现场认真听取了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动隐患问题整改、严格封控区管控、加强流调溯源、迅速推进隔离人员转运等问题进行了研究会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