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护士证 变身采集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岳付玉编辑:刘颖2022-01-16 09:20:50

内容提要:天津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寒冬中为广大市民辛苦做核酸采集的“大白”们,成为这座城市一道温暖的风景。您或许想不到,被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包裹严实的采集医护人员中,竟有几天前还给您送美食的外卖骑手小哥!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寒冬中为广大市民辛苦做核酸采集的“大白”们,成为这座城市一道温暖的风景。您或许想不到,被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包裹严实的采集医护人员中,竟有几天前还给您送美食的外卖骑手小哥!

  有个小哥名叫于国威,妥妥的“95后”,辽宁抚顺人,大学学的是医护专业,绝对的科班出身。2019年来天津,在东丽宏星诊所工作不到1年,当年12月转行跑外卖,主要在天津空港经济区一带跑单。

  1月8日,天津突发疫情,全市打响了“硬刚”奥密克戎的硬仗。天津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一时间,医护人员急缺。于国威听到社区在号召社办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积极支援,他二话没说就跑去报名了。

  社区工作人员一开始看到身穿美团骑手服的他非常吃惊,于国威不慌不忙地亮出了自己的护士电子证照,他的护士注册有效期至2026年2月4日。

  1月12日,全市第二次核酸检测,于国威一整天都在社区核酸采集点工作,忙了整整十来个小时。因为舍不得更换防护服,他5个小时左右才敢吃口饭或跑趟厕所,一天下来采集了600多人,“比跑外卖累,但很充实,能用上自己的专业为天津抗疫服务,很自豪。”小伙子笑着说,没有半句豪言壮语,更没有计算这几天不跑单造成的收入损失。

  昨天,全市开始第三次核酸检测。小于早上不到6时就赶到了华明镇的一个社区检测采样点。这片区域他常跑,很熟,但以这样的方式与那些接收过他快递的居民见面,还是一万个没想到。他告诉记者,美团外卖方面得知他报名做志愿者也非常支持,为他申请了“先锋骑手”奖励。他认识的不少队友这几天也都穿上了红马甲,在多个社区做热心志愿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