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述丨新娘子防护服上的秘密:婚礼那天,疫情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王曾编辑:刘颖2022-01-16 09:13:45

内容提要:精心布置的婚房空了,说好的蜜月失约了,一对“95后”,新婚第一天走上抗疫一线。

天津北方网讯:精心布置的婚房空了,说好的蜜月失约了,一对“95后”,新婚第一天走上抗疫一线。

他们将自己的故事埋藏得很深,直到细心的人看到女孩防护服后那颗示爱的桃心,这个温馨的故事才被打开。

女孩还不习惯正式地称呼他一声先生,男孩也不好意思直呼她一句妻子。还未适应新婚生活的他们,却成了抗疫战场上的先锋。

因为没有时间和机会,他们的心里话只是在空闲的时候通过键盘传递。

失约蜜月

我叫肖雨杉,今年25岁,在静海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从今年1月9日开始,到静海四小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轮班休息时,核酸检测点驻守干部看到我防护服后画着一颗桃心,上面还写着一个“泽”字,她笑呵呵地问我为什么,同事抢先说我是新娘子,防护服上写着我老公的名字,婚礼遇上疫情这点儿就从这传开了。

当时只顾和大家开玩笑,没有多想,可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我想了很多。

说实话,我一时还喊不出“老公”两个字,更喜欢叫他“猪猪”,或者直呼其名赵艳泽。

1月8日,是我和“猪猪”的婚礼,这个日子选了好久,就像高中时做选择题一样,从多选变成双选,最后确定唯一。

“猪猪”在离家20多公里的西翟庄镇工作,我俩平时都很忙,为了策划这场婚礼,我俩经常熬到凌晨,来往的微信至少有上千条了吧。

从畏惧社交到勇敢地面对热闹的婚礼;从毛毛躁躁的性格,到举止稳重的待人接物,一年多来我觉得自己的心更稳了。

婚礼之后就是蜜月,我喜欢海南、大连这样的海滨城市,又特别想回到南京的母校赏花。为了决定蜜月之旅,我和“猪猪”玩起了点豆花的游戏,最终选中了南京。

为了争取多玩一会,我把婚假的时间精确到小时,还告诉大学同学准备迎接新娘子,想着流口水的鸭血粉丝汤,想着梦幻的秦淮河,更想着给“猪猪”当一回导游,让他知道本娘子的厉害。

后来,因为疫情原因,无法离津,我好失落。“猪猪”安慰我说带我去看雪,我们去蓟州盘山,去滑雪场住农家院。

嗯嗯,本娘子看在疫情的面子上原谅了“猪猪”,蜜月就来一个从南到北的天津游。

1月8日,一个让我幸福、美满又失落的日子,婚礼结束后,得知本土疫情卷土重来的消息,我的婚假作废了,我的“回门”取消了,我的蜜月失约了,与结婚有关的种种都不要我了,我耍了,我哭了。

空置的婚房

新婚夜,没有闹洞房,没有我俩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一个个电话几乎占据了我和“猪猪”所有的时间,直到9日凌晨。

4个小时后,“猪猪”走上了工作岗位,1个小时后我也出发了,我们要去各自的核酸检测点准备迎接第一轮全员大筛。

出门的时候本以为我俩会有一个小小的告别仪式,哪怕是一句暖心的问候,可“猪猪”一直举着电话,嘴里说的是镇里的安排和村里的事儿。

婚房还是原来的样子,像是从没有被触碰过。

让我没想到的是,9日晚上回到家,迎接我的除了“猪猪”还有满屋子的玩偶。原来,“猪猪”比我下班早,他跑到我以前的住处把玩偶都搬到了婚房里。他怕我想家,怕我害怕,那一刻我热泪盈眶,从婚礼以来的委屈全都汇成了泪水。

1月10日,静海全员核酸大筛,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我在防护服上写上我和“猪猪”的名字,就好像他一直陪在我身边。

首次大筛,对节奏和流程把控的不是特别好,我有些手忙脚乱,看到寒风中的老人和孩子总想上去帮他们一把,可录入信息的同事已经忙得不可开交,我心里急,总想再快一点。

那天一直忙到深夜,夜很冷,身体很累,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是防护服上的那颗桃心,让我充满了幸福和力量。

特殊的“回门”礼

杉杉,我是你的“猪猪”。

如果和别人介绍,我会说,我叫赵艳泽,在静海区西翟庄镇党建办工作。

我是在朋友圈里看到我和杉杉共同好友分享的图片,上面有她示爱的标记,那一刻我流泪了。

杉杉,请原谅我这几天的匆忙,甚至在你睡梦中不辞而别。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硬扛奥密克戎。

当咱们俩先后接到通知准备下沉核酸检测点时,我就知道,咱们的蜜月失约了,眼前的“回门”肯定要取消了,接下来面临的是爸爸妈妈要和好多亲戚朋友解释,预定的饭店也要退掉。

虽然咱们和他们的距离并不远,但这是你嫁为人妻后第一次回娘家,我懂得这一天对你的意义。

请原谅我,我背着你和爸爸妈妈通了电话,让他们在你休息的时候给你发来视频,妈妈捞了喜面想送过来,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我没让她过来。妈妈说,把捞好的喜面给你拍短视频发过来。

虽然咱人不能回去,但是仪式感还是要有的。

时针倒回从前,2019年11月7日,是咱俩确定恋爱关系的日子,那时候傻傻的我遇到羞羞的你,我们的恋爱日记写满了工作,但依然有空间留下甜蜜的回忆。

2个月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那时候要么守在单位,要么宅在家里,我们变成了键盘恋人。那时候,我不知道会不会因为见面少而被你抛弃,你说我们的恋爱日记就是共同抗疫,待疫情结束时就是咱俩的结婚日。从那一刻起,我就天天盼着疫情赶快过去。

曾经顶着无数个晨曦,揣着你最爱吃的菜,穿越整个静海城区为你送饭,半路上都不知道自己为何傻笑。我确认我已离不开你,你的怀抱融化了我,你轻捻的指尖揉碎了我,你鼓动风云卷走了我……

熬过了2021,转眼来到了2022,我们的生活日记再次和疫情相遇,我庆幸走上抗疫战场前娶到了你,我更有信心用我们的爱和疫情一较高低。

从“一筛”的眼泪到“二筛”的坚毅,再到“三筛”的从容,短短一个星期,你长大了。离家前,我们拥抱着祝福,希望疫情离我们远去。

我答应你,待疫情过去,剩下的日子,我不会逾期,就像春天可能会迟到,但从未缺席。

整理 津云新闻记者 王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