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牌运输方队火速驰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刘颖2022-01-16 10:15:41

内容提要:自1月8日我市津南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交通运输行业上下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指派市级转运隔离专项工作组专班人员进驻津南区指挥部,组织公交集团、交通集团和各出租运输企业,选派作风过硬、年富力强的驾驶员和应急保障人员,连夜驰援津南区各指定点位,及时疏散运送密接、次密接人员到全市各个隔离点。

天津北方网讯:自1月8日我市津南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交通运输行业上下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指派市级转运隔离专项工作组专班人员进驻津南区指挥部,组织公交集团、交通集团和各出租运输企业,选派作风过硬、年富力强的驾驶员和应急保障人员,连夜驰援津南区各指定点位,及时疏散运送密接、次密接人员到全市各个隔离点。截至1月15日8时,累计派出转运隔离车辆592台次,运送隔离人员19205人次。组建了15个出租车应急车队,支援各区运送核酸采样1260趟次。

  在津南区隔离转运前沿,近百部车辆集结雅润路两侧,如双龙并排,似壮士列阵。据介绍,为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市级转运隔离专项工作组按照分区分级、梯次保障、区域协作的原则,确保快速反应、合理调配、高效有序完成转运隔离任务。各区固定200个以上座位、储备800个以上座位的运力保障日常和应急转运使用,发现疫情第一时间调配好转运车辆,保证以最快速度响应,2个小时内到达指定位置。全市16个区共划为5个转运保障协作区,当某区出现大量转运人员所需运力不足时,由协作区统筹调整运力,以满足2000至5000人的运力需要,3个小时内到达指定位置。当各区和协作区日常和储备运力均不足时,市级运力保障组从市公交集团、市交通集团抽调应急车辆以满足5000座以上的运力需要,5个小时内完成转运任务。

  “我们将以快、严、细、实的作风抓好各项防控落实,保障及时快速转运隔离人员和核酸采样,保障油、气能源和生活必需品车辆运输,高质量做好春运期间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