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外籍志愿者 视天津为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超编辑:刘颖2022-01-16 10:59:43

内容提要:“这里是天津市最大的涉外社区,有来自18个国家的1600余名外籍居民。他们的身份信息需要手动录入,耗时较长。为了实现快采、快录,我们创新流程,提前登记,尽可能提高工作效率。”一大早,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曾彭华,紧张关注着现场秩序。
c

天津北方网讯:“这里是天津市最大的涉外社区,有来自18个国家的1600余名外籍居民。他们的身份信息需要手动录入,耗时较长。为了实现快采、快录,我们创新流程,提前登记,尽可能提高工作效率。”一大早,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曾彭华,紧张关注着现场秩序。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体量超大,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清晨启动后,曾彭华便格外忙碌,她说:“社区有6000多户居民,工作量非常大。为了减少大家的排队等候时间,我们增加了采样通道。刚刚得到的反馈,居民最快7分钟就可完成采样。”

  高效的核酸检测采样流程,离不开社区、相关单位和医护工作者的付出,需要百姓居民的积极配合,更与志愿者的悉心服务密不可分。来自比利时的李翰文,就是其中一员,他在现场负责做翻译、信息录入和维持秩序等服务。李翰文说,尽管他有金发碧眼的外表,但也有一颗中国心,“自家人帮助自家人,这理所应当,接下来,我还会继续进行志愿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