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越来越多的人参加战“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22-01-16 10:58:20

内容提要:“您好,该下楼做检测了……”在第三轮筛查中,为让老人们少等候、社区居民一户不落完成检测,武清区杨村街道团结路社区志愿者年桐林,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内逐户敲门提醒。

  天津北方网讯:“您好,该下楼做检测了……”在第三轮筛查中,为让老人们少等候、社区居民一户不落完成检测,武清区杨村街道团结路社区志愿者年桐林,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内逐户敲门提醒。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咱就更快了。为了确保每一户居民都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年轻的志愿者就爬楼挨户通知。今天差不多敲了100多户吧。”今年25岁的年桐林告诉记者。“今天做得更快了,我从下楼到做完上楼,最多也就用了10分钟。志愿者越来越多,这速度嗖嗖的,真棒!这得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该社区居民张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

  相较于前两轮核酸检测,第三轮检测更加顺畅、高效。

  在武清区一个个核酸检测现场,“花样”喊话、“懒洋洋”的叮嘱令人不禁会心一笑,甚至有点“上头”。不少居民向记者坦言:“平时最怕听循环播放的口号,很容易烦。但是这几次筛查就觉得这些口号很有趣,感觉都没听够!”在武清人乐观的心态下,艰巨的任务仿佛变得没那么难了,援藏返津的干部、刚退休的职工、放寒假的孩子……越来越多的人以各种方式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