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家的味道!暖心饺子送到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张家民编辑:刘颖2022-01-16 10:57:37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10时,在静海区双塘镇周家院村,“大筛”志愿者莫增安骑着电动车,拿着大喇叭,在大街小巷穿行。村民们闻声而出,纷纷去往检测点。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10时,在静海区双塘镇周家院村,“大筛”志愿者莫增安骑着电动车,拿着大喇叭,在大街小巷穿行。村民们闻声而出,纷纷去往检测点。

  “算上来回路程,15分钟左右就差不多验完了。”村民们溜达着去检测时,唯独村民张太红家大门紧闭。小莫喊了半天也没人应,他赶紧给村干部李瑞阳打了电话。

  “张大娘平时干嘛都积极,这会儿咋不见人影?”电话那头,李瑞阳笑了笑,“你别急,张大娘比你还勤快,早上5时就跟大伙儿包饺子来了。”

  小莫到了村委会,饺子已满满当当摆了12盘。原来,张太红担心“大筛”一线的工作人员忙得吃不上热乎饭,早早就到村委会和村民们一块包饺子,和面、擀皮、剁馅……一通忙活。

  “寻思大娘睡懒觉呢?不会!工作人员这么辛苦,咱们都得出膀子力气!”张太红笑呵呵地说。

  中午,“大筛”一线的工作人员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暖意涌上心头,自然信心更满、干劲更足。村民们看着大伙儿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无比欣慰。

  在各核酸检测点,凌晨3时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清晨5时工作人员全部到场、早上6时第三轮“大筛”准时开启。人民医生、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下沉干部、志愿者……所有人时刻紧绷神经,“扔下饭碗”、不知疲倦、不畏严寒,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确保“大筛”高效有序开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