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扫描“神器”让采集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岳珊编辑:刘颖2022-01-16 10:33:55

内容提要:“这个装置真不错,我一眼就知道怎么配合你们啦!”在滨海新区新北街道融盛社区核酸采集点位,检测台上一个个长方形的纸盒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只见纸盒上层摆放着工作人员的手机,下层有一片可抽拉的纸板,上面写着“身份证放置处”,工作人员一边推放身份证,一边点击手机,不到3秒钟就完成了居民的信息登记。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装置真不错,我一眼就知道怎么配合你们啦!”在滨海新区新北街道融盛社区核酸采集点位,检测台上一个个长方形的纸盒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只见纸盒上层摆放着工作人员的手机,下层有一片可抽拉的纸板,上面写着“身份证放置处”,工作人员一边推放身份证,一边点击手机,不到3秒钟就完成了居民的信息登记。

  “之前举着手机采集信息,半天下来,整个胳膊都是酸的。现在大家用纸盒、水瓶等制作了简易置物架,贴上引导标语,不仅免去和居民的接触,还能节省工作人员的体力。”融盛社区工作人员高婧说。

  相比前两轮,第三轮核酸检测中居民信息登记环节发生了变化。居民出示身份证,工作人员拿着手机对准一扫,参与核酸筛查的居民信息就登记到系统里了。为了在这个环节减少居民等候时间,昨天,滨城各个采集点各出妙招,做出了不少智慧“神器”,确保整个采集过程安全、快速。

  在学习了解新系统后,太平镇工作人员连夜研究出了身份证扫描辅助工具。记者在刘庄村核酸检测点看到,居民将身份证放在一张可移动的纸板上,纸板随即被送入纸盒内,盒内还装有照明灯,固定在纸盒上的手机立即清晰扫入居民信息完成登记。前一位居民拿回身份证,工作人员快速对移动纸板消毒,又马上为下一位居民录入信息。据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担心磨损,我们这个通道提前制作了好几套扫描‘神器’,经过实地测试,确实大大提高了信息录入效率,居民排长队的现象明显好转!”(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