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巾帼志愿者奋战在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雷风雨编辑:刘颖2022-01-16 10:30:21

内容提要:“我腿疼,走得慢,儿女不在身边,我怎么做核酸呀?”昨天上午,家住北辰区果园新村街东升里社区的王奶奶拨通了巾帼志愿者冯越的电话。“王奶奶,我现在去您家接您,陪您去做核酸!”在冯越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帮忙下,老人很快便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

天津北方网讯:“我腿疼,走得慢,儿女不在身边,我怎么做核酸呀?”昨天上午,家住北辰区果园新村街东升里社区的王奶奶拨通了巾帼志愿者冯越的电话。“王奶奶,我现在去您家接您,陪您去做核酸!”在冯越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帮忙下,老人很快便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

  昨天,北辰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北辰区妇联第一时间组织所属人员下沉到指定核酸检测点开展对口支援,共有2000余名巾帼志愿者驻守抗疫一线,投入到各村(居)核酸检测人员发动、数据录入、秩序维护、物资运送、送寒问暖等志愿服务中。

  作为市级文明家庭代表,北辰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丽娜连续三次参与大筛,每次都是凌晨4时起床,负责上门接送北辰医院多名年轻护士去往筛查点位,工作结束后不论多晚又都将她们平安送到家。

  陈雁翔、李海波是北辰区妇联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的志愿者,这些天她们始终奋战在所居住的社区检测点,帮助社区做好被检测人员的情绪安抚,利用社区微信群和楼门微信群为居民答疑。此外,她们还自制姜糖水送往一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