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骚乱致225人死4353人伤 前能源副部长被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新网作者:编辑:付勇钧2022-01-16 10:33:43

内容提要:近来,哈萨克斯坦多地发生骚乱,截至目前已致225人死亡、4353人受伤。当地时间15日,被撤销哈能源副部长职务的茹马巴伊·卡拉加耶夫遭逮捕并被拘留2个月。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来,哈萨克斯坦多地发生骚乱,截至目前已致225人死亡、4353人受伤。当地时间15日,被撤销哈能源副部长职务的茹马巴伊·卡拉加耶夫遭逮捕并被拘留2个月。同其一起被调查行动小组逮捕的还有“电商平台的负责人和曼格斯套州参与毫无理由抬高液化石油气价格的人”。

报道称,这一通告被发表在哈萨克斯坦金融监测机构的网站上。网站页面上写道:“法院的命令批准了调查机构选择的对卡拉加耶夫的制裁措施,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支持为期两个月的拘留。调查还在继续中。”

哈萨克斯坦多地1月2日爆发对当地液化天然气涨价的抗议,后升级演变为骚乱,并出现骚乱者冲击政府机构等情况。

据俄媒15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院刑事调查局局长沙拉巴耶夫表示,哈国骚乱共导致包括19名警察和士兵在内的225人死亡。骚乱还导致包括3393名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在内的4353人受伤。

集安组织秘书长扎斯说,哈萨克斯坦局势正在好转,已到转折点,但是哈政府还将面临许多工作。他解释说,该国所有地区还没有全部取消紧急状态。

集安组织6日表示,应哈总统托卡耶夫的请求,该组织决定向哈派出短期维和部队,以确保当地局势稳定和正常化。扎斯13日在阿拉木图宣布,集安组织维和部队从即日起开始撤离哈萨克斯坦,并于10日内完全撤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