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春里社区总结前两轮筛查经验调整方案:室外入户同步采样,三筛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狄慧编辑:刘颖2022-01-16 11:40:08

内容提要:“每次都这么晚打扰老人们,不行,得改!”在第三轮核酸筛查前,红桥区铃铛阁街晓春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魏迎春和工作人员总结了前两轮筛查的经验,发现有可改进的地方,便立即调整最新方案——由前两轮入户采样都安排在室外采样之后,变为室外采样和入户采样同步进行。不到3个小时,完成87户入户采样工作,再一次为大筛提速。

天津北方网讯:“每次都这么晚打扰老人们,不行,得改!”在第三轮核酸筛查前,红桥区铃铛阁街晓春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魏迎春和工作人员总结了前两轮筛查的经验,发现有可改进的地方,便立即调整最新方案——由前两轮入户采样都安排在室外采样之后,变为室外采样和入户采样同步进行。不到3个小时,完成87户入户采样工作,再一次为大筛提速。

  “我们辖区的3个自然小区是老旧小区,有87户需要入户采样,涉及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前两次大筛都是室外完成后才开始入户,结束时已经深夜一两点。老人们睡得早,再叫起来采样,我们心里也不落忍,但是医护人员资源有限,也只能这样。”魏迎春说,第三次筛查来支援的医护人员增多,她第一时间就想到室外和入户采样同步进行。

  第三次筛查,晓春里社区把室外通道增加到4条,还特设老人和儿童绿色通道,不让老年人和孩子在外面排队挨冻。同时,他们组建了两个入户采样小组,每组包括1名医护人员、1名网格员和1名志愿者。“除了我们工作人员的配合更加默契外,居民们也更加理解和心疼我们。从敲门入户到采样完成离开,居民不停地和我们说着‘谢谢’。”社工周峰说,居民简单的一句“小周,注意身体啊”就能让他“破防”。

  社区副主任张坤说,有了前两次的经验和精准的入户底册,居民们都说大筛速度越来越快了。8时开始,11时结束,87户入户采样顺利完成。

  “感受:一筛是红桥速度,二筛是天津速度,三筛是中国速度!感恩:白衣天使、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以及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感谢:积极配合、高素质的小区居民!我们齐心协力和疫情抢时间!”第三次筛查结束后,晓春里社区第四网格群里的一名居民发来了感谢的话语,道出了大家的心里话。(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