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医生回津 休假主动请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狄慧编辑:刘颖2022-01-16 11:43:44

内容提要:中医二附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杰是本市第九批的援藏医生,去年3月出发去昌都市藏医院工作,12月底回津休假。在家里休息了一周,疫情来袭,李杰坐不住了。

天津北方网讯:中医二附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杰是本市第九批的援藏医生,去年3月出发去昌都市藏医院工作,12月底回津休假。在家里休息了一周,疫情来袭,李杰坐不住了。

  “疫情一发生,我们援藏医疗队21个人就写了申请书去抗疫一线。”12日全市二筛,根据统一安排,李杰去了河东区中山南里负责转运检测标本,一直忙到凌晨3时多。回到家中没有休息,李杰立即向医院报到,申请回到工作岗位。医院考虑到她援藏回来应该调理身体、好好休息,婉拒了她的申请。“同事们都在一线忙碌,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我在家也坐不住啊!”细心的李杰在中山南里工作时发现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很累,她拿起电话给所在社区居委会拨了过去:“我是医生,采样、扫楼、当志愿者,做什么都行。”

  15日全市进行第三次筛查。成为南开区兴南街怀庆里社区的志愿者后,早晨7时李杰准时到岗。拿着居委会登记好的底册挨家挨户进行“敲门行动”,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11时,她已经跑了3趟,确保每一户都做到应测尽测。按照规定,2月底李杰就要返回西藏,采访结束的时候她说,在回去之前她会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