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镜头】从2小时到20分钟 “快速高效”的背后是他们在付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马成 吴涛 蒲永河 戴涛等编辑:刘颖2022-01-16 11:56:21

内容提要:从9日到15日,不到7天的时间,1400万人的天津,已经完成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与前两次“大筛”相比,居民群众最直观的感受是“三筛”速度明显快了。

天津北方网讯:9日到15日,不到7天的时间,1400万人的天津,已经完成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与前两次“大筛”相比,居民群众最直观的感受是“三筛”速度明显快了。

由于种种原因,前两次“大筛”有的社区的确存在排队时间较长的问题。有了前两次的经验,“三筛”对组织方式、场地安排、入场流程等方面进行大幅度优化和调整,同时大幅增加了医护、党员和志愿者等人员的投入,因此效率提高,速度加快。

早晨7点开始“三筛”,到上午11点多,大部分社区已经收尾了。“一筛”时有的居民排队将近2个小时,而“三筛”却只用了20分钟不到,可以说的进步神速。

“快速高效”的背后,是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每个核酸检测点都有党旗在高高飘扬,党员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快速高效”的背后,还凝聚着医生、护士和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和辛勤汗水。

“快速高效”的背后,也凝聚着职能部门一次次及时总结、改进工作的态度和智慧。

有这样的“快速高效”,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天津人有魄力,有能力,更有底气!

(津云新闻记者马成吴涛 蒲永河 戴涛 和平融媒任宝顺 栾兴柱 武清融媒胡作伟 于泽 王司晨 红桥融媒 朱双银 王彬 南开融媒王英浩 西青融媒 田建 河东融媒 刘泽瑞 滨海融媒 贾成龙)

河东区

北辰区

河北区

河西区

和平区

红桥区

西青区

南开区

武清区

滨海新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