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咱哏儿都!又是战疫快板!又在网上火了!来听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郭强编辑:刘颖2022-01-16 15:53:56

内容提要:“面对疫情,我们乐观、从容,嘛困难也压不垮咱哏儿都百姓!任它来势汹汹,咱用幽默回敬,病毒再出幺蛾子,咱给它拿拿龙……哏儿都百姓用哏儿都精神奋战疫情……”这两天,天津市监狱系统民警创作的快板《哏儿都战疫情》在网上火爆传播,体现出天津人民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天津北方网讯:“面对疫情,我们乐观、从容,嘛困难也压不垮咱哏儿都百姓!任它来势汹汹,咱用幽默回敬,病毒再出幺蛾子,咱给它拿拿龙……哏儿都百姓用哏儿都精神奋战疫情……”这两天,天津市监狱系统民警创作的快板《哏儿都战疫情》在网上火爆传播,体现出天津人民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创作表演这段天津快板的卢涛,是西青监狱的一名80后民警。卢涛从小就喜欢曲艺,正式拜师学艺的专业是相声,而且还是天津市曲艺家协会会员。

  学艺十多年,卢涛发挥艺术特长创作了很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不仅是系统内的文艺骨干,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社区和养老院参加慰问义演。疫情来袭,卢涛就利用工作空闲时间反复打磨、录制,创作出这样一部朗朗上口的作品。

  为了写好快板词儿,卢涛学习了大量防疫政策和知识,利用上班休息时间,创作了快板的撰稿工作。随后,他拿起快板完成了录制,并发给了同事和朋友,后来传到了网上,迅速引来广大网友的“围观”。

  “前两年疫情刚有的时候,就创作过一个防疫的快板,这次疫情来到了家门口,作为天津人,不管是于公于私,都要尽自己最大能力做出点贡献。”卢涛说,很多同事和朋友都到社区当了志愿者,他们挨家挨户开展防疫宣传和政策解释,自己目前正坚守岗位,执行封闭执勤任务。他就想着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发挥一下自己的特长去为防疫成功做贡献。

  “天津娃娃在DNA里边都是刻着幽默搞笑的东西,防疫快板的创作也是体现出天津人民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卢涛说,在新闻上看到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自上而下的反应都很快,但是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很辛苦,自己也为早日实现“清零”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天津快板:《哏儿都战疫情》

  竹板这么一打呀,

  (是)声声响不停。

  咱今天跟您聊聊奥密克戎。

  它是新冠变种,

  有很强传染性!

  席卷全球,传到国内,

  又来到天津。

  这大年根儿底下,

  大伙儿忙得都不行了,

  谁想冒出这么个玩意儿

  跟着瞎起哄!

  您还别不当回事,

  它闹得还挺凶,

  市内六区,

  四郊五县家家不消停!

  全民做核酸,

  看看阴性?阳性?

  红码隔离,橙码管控,

  绿码才通行。

  人家专家可说了,

  做好精准防控,

  戴口罩、勤洗手,

  还得多通风。

  积极打疫苗,

  不要心存侥幸,

  居家隔离,

  不串不聚,

  咱网上沟通。

  面对疫情,

  我们乐观、从容,

  嘛困难也压不垮

  咱哏儿都百姓!

  任它来势汹汹,

  咱用幽默回敬,

  病毒再出幺蛾子,

  咱给它拿拿龙!

  网上刷段子,

  有个大爷可真行,

  把核酸说成了核试验,

  把我都乐懵了!

  我可不是瞎白话,

  这就是天津!

  哏儿都百姓用哏儿都精神

  奋战疫情!

  感谢白衣天使,

  向专家致敬,

  感谢所有疫情期间的

  最美逆行!

  我们团结一心,

  我们众志成城,

  我们等着这场疫情

  彻底清零!

  (津云新闻记者郭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