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企业开足打满 保障市场供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瑜2022-01-16 20:26:00

内容提要:保障市场的粮油需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充实库存,打满产能,加大供应。


天津北方网讯:保障市场的粮油需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充实库存,打满产能,加大供应。

这里是利达粮油的成品米包装车间,现在生产线开足打满,正在对大米进行10公斤一袋的分装。以这样的生产速度,每天能够完成60到70吨,也就是7000袋左右大米的包装。

全力保生产,企业从1月11号开始,就将生产线运行时间,从8小时调整到12小时,加速完成这批大米的分装。为了保证“两节”供应,其实企业从上个月就已经陆续开始提高产能,参照往年的市场需求,已经完成了90%的计划生产任务。这两天,企业接到来自电商、超市的临时订单量,增加了3成,企业马上调整产能,进一步增加产量。

企业能随时调整产能,底气来源于天津本地的储备粮充足。包括大米、面粉成品粮,以及小麦、稻谷等原粮在内,天津的地方储备粮目前达到了241万吨,可以满足8个半月的市场供应。为了确保原粮及时送达生产线,物流公司动员员工们就地过年,做好防疫的同时,保障特殊时期的调运需求。

这里是天津临港粮油一号码头泊位,在我们眼前的这艘货轮是满载着69000吨的大豆,正在进行接卸作业,那么这些大豆能够生产出的豆油将达到14000吨左右。

原材料供应充足,企业生产也开足打满。春节前,是食用油销售的高峰期,中粮佳悦的日产量能达到8600吨,这样的5升规格食用油,日发货能力达到12万箱,在现有产能下,目前企业储存的大豆量,可以满足三个月的生产需求。

眼下,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也启动粮油市场日监测机制,对全市4家粮油批发市场,16家大型超市和17个应急加工企业,进行重点跟踪,全面掌握粮油库存、价格情况。(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