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联动 海教园院校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保障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张家民编辑:李松达2022-01-16 22:20:25

内容提要:“目前海邮酒店还有床位吗?一线人员需要紧急支援!”1月10日上午,海教园管委会工作人员焦急地询问着海运学院负责人。学院当即同意将酒店内的床位提供给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休息备用。13日傍晚,市急救中心前往一线的120急救车工作人员住进了海邮酒店提供的35个房间62个床位。

“目前海邮酒店还有床位吗?一线人员需要紧急支援!”110日上午,海教园管委会工作人员焦急地询问着海运学院负责人。学院当即同意将酒店内的床位提供给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休息备用。13日傍晚,市急救中心前往一线的120急救车工作人员住进了海邮酒店提供的35个房间62个床位。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向天津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吴小明介绍入校通道

海邮酒店为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提供的住宿房间

“暖心”在海教园从来不是个例,这几天,天津机电工艺技师学院同样上演着暖心一幕,在一线连续鏖战了二十几个小时之后的管委会干部职工,11号上午终于可以在这里睡个安稳觉了。8日晚上,疫情形势紧急,管委会8名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共同肩负起抗疫使命,所有人忍着寒冻,连夜工作,更是面临着洗澡难,休息难的问题,天津机电工艺技师学院为管委会干部职工提供了校内培训中心的宿舍,解决住所、洗浴难题,让干部职工养好精气神,继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13日晚间,全国各地赶来支援津南抗疫的流调专家也住进了这所学校的培训楼。

天津机电工艺技师学院培训楼房间

与机电工艺技师学院毗邻、同属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的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也选择了主动担当,19日开始,海棠街公卫中心及市总医院和中医二附属来津南支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共159人分两批进驻了校内2栋培训楼的公寓中。“看到咱们这些医务工作者那么辛苦的工作,学校党委专门准备了一些慰问品准备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我们也会尽全力做好一切服务保障工作。”机电职业学院驻守校园的副院长王维园介绍说。

医护人员入住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1月14日晚上,滨海新区紧急召集500名干部下沉津南参与抗疫一线工作,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培训公寓剩余房间全部腾出,接待130名新区下沉干部入住。学院院长张维津也召集后勤处和保卫处负责人从市区赶回学校,专门为入住人员提供保障服务。同时机电工艺技师学院培训中心剩余13个房间也住进了新区下沉干部26人。

滨海新区下沉干部抵达海教园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海教园管委会走访各院校了解物资储备情况和现有保障条件,随时对接需求,协调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凝胶、暖贴以及各类方便食品送到院校住宿点。

一声令下、挺身而出,无论是津南、还是全市各个区县,都遍布着海教园师生志愿者的身影,正如一位滞留南开大学的同学在自己的战疫日记里所说,这个冬天,从刚刚遭遇奥密克戎的焦虑、担忧与忐忑,到后来的感动、坦然与笃定,心情逐渐平复,信心逐渐恢复。这是一个普通学子的心路历程,何尝不是每一个天津人在疫情期间的心路历程。

(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通讯员 魏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