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好一张网管好一方格 不漏一人 一“核”到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记者 韩爱青编辑:刘颖2022-01-17 07:36:57

内容提要: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在北辰区西堤头镇,网格员活跃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网格员排查深、覆盖广、信息灵、反应快的优势,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坚守卡点,全心服务,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一支有力的队伍。

天津北方网讯: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在北辰区西堤头镇,网格员活跃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网格员排查深、覆盖广、信息灵、反应快的优势,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坚守卡点,全心服务,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一支有力的队伍。

  当好引导员。网格员配备手提小喇叭,不厌其烦地喊话并动员村民主动配合核酸采样。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到每一位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力争做到“不漏一人,一‘核’到底”。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对采集核酸的人员进行身份及健康核验,引导村民完成预约,提醒村民手机及有效证件的携带。

  当好排查员。网格员每日对村中外来人口进行排查核实、亮码测温,保证居民人员静止,维持大筛现场出入有序。基于有序采集的原则,对老弱病残孕开辟绿色通道,同时为外来人口常住人口开辟服务通道。网格队伍日夜坚守,白天黑夜轮岗值守,确保来往车辆人员双码联查,绝不遗漏。

  当好服务员。网格员为居家隔离的村民、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购买生活物资,办理日常琐事,切实解决群众生活难题。常常了解隔离人员心理状况,缓解其焦虑情绪,确保隔离人员身心舒畅、心理健康。坚持定期对隔离人员所在村居进行消杀,用实际行动保障生活环境安全健康,全力以赴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从宣传排查、人员防控、清洁消毒、卡口查守、保障服务,这是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网格员的日常。就是这样一个个小小的网格员,真正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员定责”的作用,编织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护网。(天津日报记者 韩爱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