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盒子助力大筛查 社区核酸检测再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综合作者:编辑:只菁2022-01-19 09:39:00

内容提要:1月18日,伴着新一天的晨光作为重点区域的王稳庄镇迎来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有了前几次的经验,筛查的各个环节都明显提速了。在每个检测点,工作人员克服天冷的影响,全力以赴加快速度,努力缩短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1月18日,伴着新一天的晨光作为重点区域的王稳庄镇迎来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有了前几次的经验,筛查的各个环节都明显提速了。在每个检测点,工作人员克服天冷的影响,全力以赴加快速度,努力缩短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

  “排队的居民注意了啊,录信息时把身份证正面朝上,竖着放到盒子上的绿色框里!”工作人员不断向排队等候的居民做着提醒。到了信息录入点,居民自行将身份证放置到录入盒子的指定位置,工作人员点击事先放置在盒子上的手机,即完成信息录入工作。

  这个精致透明的小盒子是身份证信息提取拍照设备,由天津市山东商会指导会员企业专门为核酸检测设计研发制作。该设备为工作人员设置了一个安全屏障,同时让手机的固定操作稳定性更好,不会因为长时间抬手或天冷手抖等影响聚焦和工作效率。信息录入“盒子”还内置了光源,解决了晚上光线较差的问题。

  “之前举着手机采集信息,半天下来,整个胳膊都是酸的。现在有了信息录入‘神器’,不仅免去和居民的接触、方便消毒,还能节省工作人员的体力。”志愿者程会越介绍说,整体采集速度明显提升,居民排队时间又缩短了。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王稳庄镇将继续以全镇之力,从严从紧打好疫情防控战,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请各位居民积极配合,增强防护意识,以便进行精准防控。相信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携手度过这个寒冬,全面战胜疫情。(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