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奔赴!天津再派2000名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李松达2022-01-19 22:50:35

内容提要:继1月14日和1月18日,天津市从市直机关和市属事业单位抽调1000人、2300人支援津南区后,1月19日,天津2000名党员干部再次集结前往津南。

天津北方网讯:继1月14日和1月18日,天津市从市直机关和市属事业单位抽调1000人、2300人支援津南区后,1月19日,天津2000名党员干部再次集结前往津南。

今天是市生态环境局李志强的生日,在前往津南的路上,过这样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李志强感到非常难忘,他赋诗一首:“……不惑之年不疑惑,疫情面前溢真情。忠职长守未尽孝,妻盼早日把功庆。”并录制了一段振奋人心的VLOG:“有一种力量无人能抵挡,它永不言败生来倔强。有一种理想照亮了迷茫,在那写满荣耀的地方。”

市生态环境局郑克军说:“作为第三批下沉干部的负责人,我首先感到的是一种责任。在当前这个形势下,疫情这么严重,市委、市政府抽调市级下派干部到封控区,这既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其次就是担当。在这种形势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时刻的听从召唤。闻令即动,最后也感受到疫情防控关系津城每一位市民的生命健康,大家应齐心合力,坚决打赢这一次奥密克戎的阻击战和攻坚战。”

市妇联的王欣,19日上午已经进行了穿脱防护服、处理垃圾等方面的培训,作为一个母亲,她将自己六岁还在做康复的孩子提前交给姥姥姥爷照看后,自己凌晨收拾行装前往津南。王欣说:“作为党员,我有责任战斗在一线,虽然对孩子也不太放心,但是大家都是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妇联干部将义不容辞冲在一线。我觉得天津的管控不仅果断有力,而且非常专业,我在社区值守的时候,也感觉老百姓非常的平静,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

市妇联张余亮表示,这次妇联派出了6名干部前往津南,他说:“接到这一任务感觉非常神圣,自己一直关注疫情,也想去支援,因为我此前也进行了下沉,对社区疫情防控都有了经验,也做好了各种准备,今天凌晨接到通知,我也没有叫醒老婆和孩子,自己准备行囊就来了。我是军转干部,以前也经常执行任务不在家中,今天早晨我孩子醒来,还说‘爸爸又去执行任务了’,家人也都习惯了。我觉得天津应对疫情已经很有经验了,我保障顺利完成任务,向天津市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市侨联张建农目前已经抵达了双港镇,即将进入封控区内工作,他表示:“作为党员在这个时候就要向前冲,现在坚守津南多天的当地党员干部已经非常疲惫了,我们就应该顶上去,做好疫情防控的‘下半场’工作。同时,阻击疫情也是学史力行的实践,我们要责无旁贷打好疫情攻坚战。另外,我也会保护好自己,保护好群众,我相信津南加油、天津必胜!”

市侨联赵治刚凌晨接到通知后,他的两个儿子也起来帮他收拾行李,已经16岁的大儿子跟他说:“爸爸放心,我会照顾好弟弟,照顾好妈妈。”暖心的话语让赵治刚倍感欣慰,让他毫无后顾之忧地前往津南。赵治刚说:“我以前是消防员,遇到过灭火、抢险等情况,面对危险已经有准备。我将发挥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永不言败精神,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驰援津南、抗疫必胜!”

截至目前,市直机关和市属事业单位共有5300人前往津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