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津西藏、新疆高中班学生4000多人:渴望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张雯婧编辑:刘颖2022-01-20 12:04:21

内容提要:“你在我的心里,永远是故乡……”1月10日凌晨,当天津市崇化中学新疆高中班的学生们站在宿舍的阳台上,自发地唱起这首《故乡》时,楼下身着防护服的“大白”们激动得热泪盈眶。

天津北方网讯:“你在我的心里,永远是故乡……”1月10日凌晨,当天津市崇化中学新疆高中班的学生们站在宿舍的阳台上,自发地唱起这首《故乡》时,楼下身着防护服的“大白”们激动得热泪盈眶。

  “我们宿舍正好对着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整整一天,大家看着‘大白’们在寒风中坚守在一线,非常感动。学校封闭了,但因为有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有‘大白’们的全力守护,我们非常安心。看到‘大白’们完成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即将离开,我特别想给他们唱首歌。”令学生特勒克·吐录斯拜没有想到的是,当他的歌声在凌晨响起后,几乎所有学生都来到阳台上一起唱起来。那一刻,“谢谢你们”“天津加油”的呼喊声划破夜空。

  目前,在津西藏、新疆高中班学生共有4000多人。本轮疫情发生后,各校组织民族班学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并派出专门的师资队伍进行管理和陪同,同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这个特殊的假期充实、有意义。

  在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在校的西藏高中班学生于11日开启了线上课业辅导。各年级老师在备课中特意增加了互动性,目的就是提升学生们的专注度。在红光中学,留校的522名西藏高中班学生每天课后都会参加社团活动。看到做核酸筛查的“大白”们被冻得手指僵硬,天津市第五中学新疆高中班的学生们自发地用收集来的矿泉水瓶装满热水,送给一线的工作人员焐手。

  在崇化中学举行的校园手抄报大赛中,留校的468名新疆高中班学生纷纷画出心目中的抗疫英雄。“疫情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学生们听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看到了一个个平凡的抗疫英雄,也渴望为打赢抗疫之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崇化中学校长谷梦琴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