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半小时 采集人数超千万──直击第四次全员筛查信息系统保障现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孟若冰编辑:孙畅2022-01-21 08:53:50

内容提要:“从早晨6时到现在,短短5个小时,全市核酸检测采集人数已达1129万,其中有3个区已完成95%的采集工作,胜利在望!”1月20日上午11时,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9楼会议室一片沸腾,看着电子显示屏上采集数量的增长变化,技术攻坚团队成员们抑制不住兴奋。

天津北方网讯:“从早晨6时到现在,短短5个小时,全市核酸检测采集人数已达1129万,其中有3个区已完成95%的采集工作,胜利在望!”1月20日上午11时,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9楼会议室一片沸腾,看着电子显示屏上采集数量的增长变化,技术攻坚团队成员们抑制不住兴奋。

  昨日,我市启动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核酸检测效率再次大幅提升。

  “之前,采集人数破千万需要6个小时,今天4个半小时就做到了。每分钟采集量峰值达到4.35万次,超过‘三筛’时的3.94万次。”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高级工程师卢静告诉记者。

  1月11日凌晨,我市决定搭建新的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经过服务器调配、虚拟机配置、基础环境搭建、组织一线采集人员培训等一系列努力后,1月12日“二筛”时,只需扫描居民身份证,即可完成登记的新系统正式启用。

  1月18日晚上,为方便查询居民是否已参加核酸检测采样,我市迅速研发“核酸检测筛查采集信息查询平台”,并于1月19日正式上线。

  从凌晨到傍晚,大家用努力的温度、数据的精度,跑出了战疫“加速度”,共同期待着胜利的那一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