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实现社会面清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刘畅 马扬洋 马成编辑:付勇钧2022-01-21 17:06:00

内容提要:1月20日6时起,我市开展了第4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累计采样12468359人,核酸检测阳性6例,均在被隔离管控人员中检出,其他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1月21日,在第17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对我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工作予以通报。

1月20日6时起,我市开展了第4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累计采样12468359人,核酸检测阳性6例,均在被隔离管控人员中检出,其他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疫情形势研判,为及时发现感染者,主动排查风险隐患,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我市先后开展了4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和4轮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检测5800万人次。在最近开展的重点区域和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中所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均来自被隔离管控人员。

在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过程中,通过不断优化基层组织、人员配置、采样点设置、实验室资源调配、信息化支撑、社会综合保障等环节,特别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指导和组织兄弟省市力量支援,还有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使我市历次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规范、高质量顺利完成。通过各项疫情处置控制措施的落实,从发病报告、重点地区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分析,我市新发现的感染者均在被隔离管控人员中检出。在一个潜伏期内,我市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但是,我市本土疫情并没有结束。各项管控措施仍需严格坚持,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及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隔离管理措施仍需持续加强。被隔离管控人员仍需要积极主动配合属地管理部门和医务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广大人民群众仍不可有丝毫的麻痹松懈、仍不可掉以轻心。全社会仍需共同努力,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马扬洋 摄影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