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生产 全力以赴保供 天津各行各业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陈? 岳付玉 张璐 余强编辑:李松达2022-01-24 08:03:32

内容提要:连日来,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各行各业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开足马力,促生产、赶订单,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各行各业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开足马力,促生产、赶订单,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煤气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本土疫情突袭,位于津南区的荣程钢铁集团天荣公司,在坚持以最严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日前,经过工程技术人员不懈攻坚,该集团55MW煤气发电机组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正式投入运行,预计年可实现发电量3.96亿kW·h,年可节约标准煤11.88万吨。

据了解,荣程钢铁集团55MW煤气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2.4亿元,主要由一套160t/h超高温超高压煤气锅炉、一套50MW中间再热凝气式汽轮机、一套55MW发电机组及配套附属设施等组成。该项目于2021年4月土建开工,项目投产后在有效提升企业自发电比例的同时,将使煤气利用率提升1.6倍。

全力保障华北市场粮油供应

在当前疫情防控和春节保障粮油市场稳定供应的关键时期,我市粮油企业开满打足,全力保障市场供给。保税区企业中粮佳悦(天津)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共同推进,关键生产岗位员工主动驻厂,职能部门员工隔离不离岗、居家不停工,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小,确保产品供应稳定。

疫情期间,中粮佳悦的物流运输遇到困难,保税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紧急协调,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办理了运输车辆通行证,全力保障产品运输有序进行。截至目前,中粮佳悦已累计接卸大豆13万吨,向京津冀等地区发运食用油1.5万吨、豆粕6万吨,为华北地区终端市场提供了充足产品。

为智慧冬奥贡献科技力量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十余天,高新区企业天地伟业12条生产线一片忙碌,1300名员工加班加点为冬奥会提供技术支持,其自主研发的天星环保卡口、400万超星光违停球等创新产品将齐上阵,为智慧冬奥贡献科技力量。

据了解,为优化冬奥会期间的交通环境,天地伟业配合北京交管部门在冬奥公园周边主干道部署了70余套违停抓拍系统,实现交通违法抓拍的全时段覆盖、语音警戒和自动驱离违停车辆。天地伟业400万超星光违停球产品,采用新一代目标识别技术,即便在繁华闹市区、车来人往等复杂环境下也不受干扰,可准确检测出违停车辆,成功率高达95%以上。通过这种非现场执法模式,可有效解决冬奥公园周边交通场景复杂、违法类型多等问题,确保辖区道路有序畅通。

抢种绿叶菜保障市民餐桌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让市民吃上新鲜蔬菜,位于滨海新区汉沽街道大马杓沽村的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发挥天津市蔬菜保供基地作用,加紧蔬菜生产、配送与抢种速生品种,确保“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日产量达到2吨,种植品种有30余种,每天利用自有配送车辆将蔬菜配送至滨海新区及市内六区。目前,该合作社利用换茬和即将倒茬的蔬菜大棚,加班加点抢种油菜、小白菜、生菜等生长周期短的绿叶菜品种,努力提高产量。春节期间,该合作社还将加大蔬菜配送频次与配送范围,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当恢复采摘业务,丰富节日市民餐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