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门发布申领指南 免检车领标可线上办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胡智伟编辑:刘颖2022-01-25 10:45:17

内容提要:近期有市民咨询“买了2年的新车,需要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能从网上办理吗?还是必须要去现场办理?”。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有市民咨询“买了2年的新车,需要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能从网上办理吗?还是必须要去现场办理?”。

  记者针对这一问题,采访了交管部门,专业人士表示,免检车辆“领标”可在线办,完事后下载保存电子标志即可。

  而符合免检政策的9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无需上线参加安全技术检验,可以直接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据介绍,目前车主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tj.122.gov.cn)”和“交管12123”手机APP线上办理此业务。

  具体流程为:

  步骤1: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tj.122.gov.cn)”,点击首页“业务办理”选项。

  步骤2:在“业务办理”页面“机动车业务”中,选择“申领免检标志”选项。

  步骤3:进入“申领免检标志”业务界面,在认真阅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须知”后,勾选“阅读并同意”,并点击“下一步”按钮。

  步骤4:在“申领信息”页面中,确认个人名下需要申领免检标志的车辆号牌号码、检验有效期止等信息,并依次上传交强险凭证和车船税凭证照片,随后点击“下一步”。

  步骤5:在“选择获取方式”页面中,勾选“不需要”纸质凭证并点击“下一步”。

  步骤6:在“确认提交”页面中,确认提交的信息是否有误。确认无误后点击“完成”即可。

  交管部门提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车主在申领检验标志后可下载在手机上或自行打印放于车内,以便驾车上路时使用。

  与此同时,车主也可选择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在首页点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选项,选择名下登记的需要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按操作步骤一次提交证明凭证办理线上检验标志申领业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