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做好服务 稳就业促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程玉编辑:李彤2022-01-25 20:13:00

内容提要: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天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天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

  博迈科,海洋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去年陆续承接了北极天然气等7个大订单。作为团队里最年轻的技术骨干,眼下,宋健正在对重达15万吨的电气化模块,进行系统调试。

  大学里,宋健学的是船舶舱室设计,跟博迈科专业对口,不过缺少实践经验,招聘时,企业更希望要有经验的、来了就能直接上岗。促就业,市人社部门针对大学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出台就业见习政策,在企业设立就业见习基地,毕业生可以提前到企业岗位上见习、实训,专业导师带教,费用全由政府补贴。去年,博迈科就在经开区的协调下,设立了就业见习基地。作为企业第一批见习大学生,宋健成功入职,还成了技术多面手。

  全力稳定重点群体就业,2021年,天津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45条”,通过鼓励企业吸纳、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托底安置公益岗和社区服务型岗位等方式,确保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据统计,2021年,天津新增就业37.62万人,超额完成全年计划目标。其中,有2.5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比2020年,增加近一倍,全年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及稳岗补贴,超过20亿元。

  今年一开年,天津突发疫情,稳住就业基本盘,天津市区两级人社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对重点企业的调研力度,围绕企业用工周期、工种、技术等级、经验、薪资待遇等要求,细化企业用工需求,加大人力资源的匹配力度。

  滨海新区人社部门了解到,博迈科有一批订单要在3月底完成交付,春节得连续生产,需要再招一部分一线操作工人。于是,区人社局把征集上来的求职者信息,推送给博迈科,企业根据工种、技术能力、从业经验等条件,筛选出了200多人。

  为了进一步拓展就业信息的发布渠道,人社部门还加大“云招聘”力度,1月21日,滨海新区7*24小时网络招聘正式上线,由市人社部门牵头,打通各区招聘信息渠道,所有用工信息,实现共享。当天,就有500多人达成了就业意向。(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