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后的8小时】津南区部分区域重拾烟火气,他们想回家,想上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姜晓龙编辑:刘颖2022-01-26 09:35:00

内容提要:1月26日0:00刚过,还没有休息的津南区双新街道居民们已经陆续得知了自己所在区域解封的消息。这就意味了,时隔18天,双新街道成为津南区首批解除防范区管控措施的区域之一,这里居民的生活可以有序回归正常了。

天津北方网讯:1月26日0:00刚过,还没有休息的津南区双新街道居民们已经陆续得知了自己所在区域解封的消息。这就意味了,时隔18天,双新街道成为津南区首批解除防范区管控措施的区域之一,这里居民的生活可以有序回归正常了。

  0:15,双新街道昆香苑社区书记赵华娜第一时间把官方通知发到了业主群里,尽管已是凌晨,但群里很快就热闹了起来,“终于可以出津南区了,从来没有这么期待去上班!”“我现在就到外环口看看去!”“可以回老家过年了吗?需要满足啥条件?”“可以过个好年了!”“明天一早我就赶紧去市里看看家人!”“津南人民太棒了!”

  0:25,距离昆香苑社区最近的梨双路与津港公路交口,等待离开津南区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队,透过每一扇打开的车窗,都能感觉到车内轻松愉悦、充满期待的气氛,“我1月8日一早到津南来看老人,然后就被困住了,没想到这一困就是18天,”家住南开区的王景亮收到解封消息后第一时间就驾车前来等待,“现在就想赶紧先回家收拾一下,等天亮了去把年前单位的事儿都处理完,感谢公司对我的理解,这段时间一直安排我居家办公,干点力所能及的工作。”

  0:30,卡口民警的对讲机里传来了解封放行的指令,民警“如释重负”地搬开了隔离挡板,等待的车辆鱼贯而出。

  0:45,通往领世郡与外环交口的领世路上,在双新街道某单位从事建筑行业工作的李阳背着大包、小包快步前行着,尽管室外气温只有-3度,但还是能感觉到他激动和热烈的情绪,“我住西青,1月8日过来加班,疫情突发然后就走不了了,一直在单位住到今天。”终于走到了领世郡与外环交口,他坐上提前叫好的网约车,“这一解封我就恨不得立刻能到家!”

  6:30,双新街道香雪苑小区门口开始有人流了,上班、返乡过年的居民成为了最早离开小区的一波人,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早早地开始就位,维持着小区门口的秩序,“我昨晚睡得早,半夜起来上厕所看了一眼手机,好家伙!咱这片儿这就解封了。” 居民刘萌萌重新拎起18天没动的背包急匆匆赶着去上班,“然后我就睡不着了,一直等着收拾、洗漱去上班!”车库里,在附近做生意的赵鹏和梁晓婷夫妇拎着大包小包往车里装,“终于解封了,可以回霸州老家过年了啦!也不用开离津证明,有绿码和48小时核酸证明就行!”

  8:00,小区院子里活动的居民越来越多,有带着孩子转悠的,有带着宠物遛的,大家都在热烈地讨论着解封了一会儿去干什么,今年80岁的居民向大爷也被家人扶着出来“凑热闹”了,“解封是喜事,在家里感受不到气氛啊!这是政府送给咱老百姓的最好的过年礼物!”

  短暂的热闹过后,津南区双新街道逐渐恢复到久违的生活节奏,社区里、街道上的人多了、车也多了,许多店铺也都做着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双新街道办公室内,党工委书记程俊敏刚完成各小区巡查,正在安排工作人员准备入户对新政策进行宣传,“还是得督促居民们非必要不外出,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今天的解封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一定要守住!”

  整整18天,津南区,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部分解封是第一步,津南人民只要团结一心,最终胜利就在不远处!(津云新闻记者/姜晓龙 文并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