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杭州绥芬河疫情有外溢 上海现本土奥密克戎感染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新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1-28 08:07:31

内容提要:中国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2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63例,其中境外输入38例,本土25例(浙江6例,北京和黑龙江各5例,河北4例,天津、上海、河南、新疆、兵团各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5例,其中境外输入38例,本土17例(黑龙江11例,新疆3例,兵团2例,江西1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2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63例,其中境外输入38例,本土25例(浙江6例,北京和黑龙江各5例,河北4例,天津、上海、河南、新疆、兵团各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5例,其中境外输入38例,本土17例(黑龙江11例,新疆3例,兵团2例,江西1例)。

截至2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361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581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031例,累计确诊12473例,无死亡病例。

北京加强涉疫核心地区封控管理 3人居家隔离期间私自外出被行拘

北京市26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从26日16时至27日16时,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27日通报,自1月15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病例80例,其中,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病例6例,均为确诊病例,已连续4日无新增感染者报告。德尔塔变异株关联病例74例,其中确诊58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

丰台区又有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27日18时,北京市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在丰台区),中风险地区7个(丰台区6个,房山区1个)

北京市官方27日表示,凡涉疫人员要应隔尽隔、该隔必隔。要严格集中医学观察点、封控区、管控区规范管理,特别要加强丰台区涉疫核心地区、涉疫冷链饭店关联人员封控管理。

另据北京市公安局通报,北京海淀、房山、东城3人居家隔离期间私自外出,均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杭州疫情为独立疫情 贵州江西出现杭州疫情关联病例

浙江省杭州市26日报告本土确诊6例,27日0-14时,杭州市再报新增本土确诊8例。

浙江省27日通报,目前杭州疫情主要集中在滨江区,病例主要是某餐饮设备有限公司(杭州此次首发病例工作单位)的员工或与该公司有关联的人员,全省其他地市暂未发现感染者。

据介绍,对杭州此次首发病例样本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属奥密克戎变异株,是一起独立疫情。在该企业未启用的进口物料中检出多份奥密克戎核酸阳性,目前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江西省上饶市和贵州省安顺市相继出现杭州疫情关联病例。上饶市通报,26日新增1例外省病例关联无症状感染者。据悉,该病例在杭州市某企业工作,为杭州通报病例的密接者,26日凌晨由浙江自驾途经上饶时,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贵州安顺市27日报告,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系杭州市26日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5日乘坐高铁由杭州到达安顺。

目前,两地相关接触人员及重点人群、场所正在全面排查,核酸检测、区域管控、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新疆现有本土病例39例 绥芬河疫情外溢省内三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兵团)26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截至1月26日24时,新疆(含兵团)本次疫情报告本土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29例,其中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报告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27例。

伊犁州日前通报,基因测序结果显示,霍尔果斯市本次疫情最先报告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新冠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感染来源尚未查明。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26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25日报告病例的密接者或次密接者。近两日,牡丹江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9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病例集中在绥芬河市,东宁和林口各一例,均为绥芬河返乡人员。

黑龙江省绥化肇东市26日新增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同样是绥芬河市返乡人员。至此绥芬河此次疫情已外溢至省内东宁、林口、肇东3地。

牡丹江市27日通报,经过流行病学调查,绥芬河、东宁、林口疫情27名阳性人员之间均有流行病学关联,属同一传播链。目前疫情呈现明显的工作场所聚集性和家庭聚集性,后续存在着社区传播风险,流出风险人员推送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上海24日确诊病例为奥密克戎感染者 河北此次病例均与北京疫情关联

上海2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24日报告的本土确诊病例的密接者。

上海市27日通报,该市24日报告的1名本土确诊病例,为浦东机场货运区办理进口业务的工作人员。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基因测序,该病例病毒序列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其感染来源聚焦于境外病毒输入引发感染的可能。

26日,河北廊坊新增本土确诊4例,均为北京丰台区返乡人员或其密接。其中三河市3例,均为三河市首发病例家人。截至26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为北京疫情关联病例。

三河市27日通报,该市燕郊高新区、高楼镇、燕郊镇和西市区4个街道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共采样54万余份,结果均为阴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