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金融对接 体验天津温度与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廖晨霞编辑:孙畅2022-01-28 09:35:55

内容提要:市金融局、海河产业基金、9家金融机构与22家信创、高端装备领域博士后创业企业开展线上视频对接。天津农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与华慧芯科技公司等16家博士后创业企业在线签约意向贷款5300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市金融局、海河产业基金、9家金融机构与22家信创、高端装备领域博士后创业企业开展线上视频对接。天津农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与华慧芯科技公司等16家博士后创业企业在线签约意向贷款5300万元。

  “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面向的是申请投资时,从业人数不超过200人,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从业人数不低于30%;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3000万元;申请投资时设立时间不超过5年(60个月);申请投资时未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在昨天市人社局举办的“天津市博士后创业项目与金融机构线上撮合对接会”上,海河产业基金负责人付猛向线上的博士后创业团队介绍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市人社局专业技术处处长田海嵩补充:“大家可以通过所在区科技局申请,也可以通过人社局推荐。”

  这次对接会是信创和高端装备领域专场,市金融局、海河产业基金、9家金融机构与22家信创、高端装备领域博士后创业企业开展线上视频对接,市金融局、商业银行分别解读金融政策和产品,重点向企业介绍了金融需求。

  “这次撮合对接活动旨在持续支持博士后创新创业,主动服务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融资、贷款难题,精准实现博士后创业企业需求的点与金融机构产品支持的面相结合,打造有呼应、有感受、有成效的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提振高层次人才项目在津发展的信心。”田海嵩介绍,活动的金融支持丰富,包括创新创业金融支持政策、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政策,天津农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4家商业银行针对博士后创业企业的普惠信用贷、专精特新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最新惠企政策和金融产品,4家投资机构提供融资支持。参会的22家信创、高端装备领域博士后创业企业均掌握自主核心专利,项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或填补国内空白,科技含量高、项目转化程度高、成长潜力大,是推进天津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这笔贷款为我们及时复工复产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以后能帮助企业对接更多更好的要素资源。”坐落于津南区的凯尔测控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现场与银行达成贷款意向,企业负责人表示,活动对企业在银行贷款、创业投资、上市服务等方面帮助很大,让企业感受到天津温度。经过有效的对接洽谈,天津农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与华慧芯科技公司等16家博士后创业企业在线签约意向贷款5300万元。有的银行在疫情期间已经完成在线尽调等工作,更体现了天津速度。(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