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克服疫情 助力信创企业稳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瑜2022-01-28 20:12:20

内容提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天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政策暖企、服务助企,助力信创企业持续生产,稳定发展信心,建设中国信创谷。


天津北方网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天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政策暖企、服务助企,助力信创企业持续生产,稳定发展信心,建设中国信创谷。

去年底,天津举办PKS生态大会,重磅发布了“中国信创谷发展规划”和“中国信创谷九条”。让政策尽快落地,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平稳发展,市工信局与滨海高新区,在企业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和支持标准等方面,抓紧出台了实施细则。对九条政策中,企业申报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提交什么材料、政策资金支持的标准等,进一步细化,让政策易于理解,可以操作。肖凯来是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招商局的服务专员,麒麟软件是他的包保企业之一,实施细则一出来,他第一时间上门,给企业讲解。

以麒麟软件现在的发展增速,按照最新的政策实施细则,每年能够拿到最高1000万元的支持,企业的核心团队也能获得额外奖励。崔欣,麒麟软件适配部门的一名负责人,去年她的团队完成了适配软硬件数量突破20万的目标,用户涵盖了腾讯、长城计算机、华为等上下游企业,适配行业更是拓展到金融、电力、医疗、教育等8大行业,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按照“信创九条”,团队有望拿到最高200万元的资金奖励,核心研发人员,每人还能再拿5万元的奖金,这让技术人员的信心,更足了。

“中国信创谷九条”一经推出就广受关注,与以前的政策相比,在企业培育、企业成长、研发投入、信创人才、生态营造等9个方面,覆盖了信创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尤其面对疫情,能够帮助信创企业稳住市场、稳住队伍、稳定信心。接下来,高新区还将开通网上平台,接受企业在线咨询,并简化流程,采用专员代办等形式,为企业申报政策提供便利。

加快政策落地的同时,工信部门还加大服务力度,解决用工和运输等难题,帮助信创企业平稳生产。

中环领先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遇到了核心原材料——单晶硅棒的物流运输难题,了解困难后,服务信创企业专班只用了不到一天,就给企业申请办理了“绿色通行证”,保证供应,避免了停产。眼下,企业生产线开足打满,每天单晶硅片的产量能达到2.5万片。(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