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疫情防控形势下青少年课余生活 社工为留观点小朋友开线上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何欣编辑:刘颖2022-01-29 09:51:28

内容提要:奥密克戎来袭,牵动着无数津城百姓的心;在宝坻区隔离的津南区小朋友,也牵动着广大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心。连日来,宝坻团区委联合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站和留观点推出“青春出列 伴你抗疫”系列线上课程,为孩子们带来互动“云课程”。

天津北方网讯:奥密克戎来袭,牵动着无数津城百姓的心;在宝坻区隔离的津南区小朋友,也牵动着广大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心。连日来,宝坻团区委联合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站和留观点推出“青春出列 伴你抗疫”系列线上课程,为孩子们带来互动“云课程”。

  宝坻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站站长崔峥介绍,社工制定了详细科学的计划表,供青少年及家长了解选择。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小程序、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让正在隔离的孩子们点开链接就能看到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在健身操直播课中,社工边示范边讲解小跑热身、开合跳、俯身转体、胯下击掌、触肘提膝等动作要领,孩子们跟着直播一起做运动,既充实了生活又强健了体魄。

  在“品中华诗词 寻文化基因”活动中,社工结合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通过诗句接龙、背诵、赏析等,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分享经典诗词,传承传统文化。

  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活动中,社工为孩子们讲述了放牛娃王二小、永远的丰碑杨靖宇、红枪白马女政委赵一曼和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道出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引导青少年学先贤之事、立报国之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