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廖国勋到河北红桥两区防指检查部署疫情处置 及时优化完善疫情防控策略 温暖周到服务隔离管控人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日报 魏? 于春沣编辑:王舒瑶2022-02-01 09:02:00

内容提要:1月31日除夕傍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深入河北区、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核酸筛查、封控管控、隔离转运、隔离点管理等疫情处置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天津北方网讯:1月31日除夕傍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深入河北区、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核酸筛查、封控管控、隔离转运、隔离点管理等疫情处置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河北区防控指挥部,李鸿忠、廖国勋认真听取河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重点地区全员核酸筛查、隔离点管理、封控区管控区管理等情况汇报,就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李鸿忠、廖国勋指出,这次迎战本土奥密克戎新冠疫情,是一场前所未遇的硬仗。要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特点,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方案策略,提升应急处置疫情的能力本领。河北区要坚持按照风险等级,优化筛查工作流程,分层分类推进实施,进一步增强核酸筛查的综合效率效能。对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要集中重点力量进行采样,精准运用单管检测等采样方式,确保先筛、快筛,切实掌握疫情处置主动权、先导权;严格按照工作导则开展集中隔离人员筛查,做到按时保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科学布局重点区域全员筛查检测点,科学运用混采检测等方式,有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坚决阻断传播渠道。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组织调动全区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广泛动员市民群众,深入细致开展“敲门行动”,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群众服务保障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随后,李鸿忠、廖国勋来到红桥区防控指挥部深入了解相关疫情处置情况。自31日凌晨接到疫情处置紧急任务后,红桥区委、区政府和区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相关工作预案,迅速对千禧园小区采取管控措施。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闻令而动、快速集结,冒着严寒风雪,及时组织开展社区封控管控、隔离转运、核酸采样工作,同时全力组织落实警力配备、物资保障、社区道路清雪等任务。李鸿忠、廖国勋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打快仗硬仗,切实增强全区协同作战能力,精准出击,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要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落实封控区、管控区规定要求,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确保真封住、真管住。完善集中隔离点管理流程,科学配备医疗检测人员、服务管理人员、公安民警等,确保隔离点管理到位、安全有序。进一步强化协查排查,与相关区密切配合,加强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切实消除疫情传播潜在风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

  李鸿忠、廖国勋在检查部署时强调,今天是农历除夕,要满腔热情为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精心安排伙食,为大家准备好饺子、年夜饭,营造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让隔离点里充满浓浓“年味”,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热心细致周到、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深入倾听了解隔离、管控人员的相关需求,切实解决好社区居民生活服务、看病就医等具体问题,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金湘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