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 守住离津通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22-02-01 20:36:22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天津境内高速和普通公路上,有200多个离津查验点,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的执法队员们始终坚守岗位。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期间,天津境内高速和普通公路上,有200多个离津查验点,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的执法队员们始终坚守岗位。

除夕这天,津城下了雪,又赶上高速第一天免费,武清区京津高速牛镇收费站的过往车辆,比平时多了不少。卡口队员们赶紧把路面上的雪清干净,尤其是供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特殊车辆通行的专用车道。雪后降温,卡口就在风口上,大家忙得一身汗,浸湿的衣服让风一刮,冻得冰凉。

队里有12个人,平时,这个卡口一个班是4人在岗。但是春节期间,队员们要检查核酸证明、健康码,还要仔细查验车内储物空间。减少车主的等候时间,6名党员主动减少休息天数,一个岗增加到了8个人值守。

窦维港是卡口负责人,从1月10号开始,吃住在岗,一直没有回家,跟同在防疫一线的妻子,很久没见面。

这两位从河北省过来的司机,不小心走错路,在武清下了高速。本想再上高速返回,但拿不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窦维港核查了他们的高速收费票据、手机导航信息、行车记录,确认了行程真实后,依规开通“绿色通道”,在执法记录仪中留存档案,放行了他们的车辆。

除了卡口,牛镇收费站的交通执法队员们,还担负着京津高速沿线天津境内6个服务区的防疫检查任务。为了严查细查,青年党员张璐,主动申请提前两个小时到岗。

几个连轴转的值守,每天都得走上20多公里,张璐的腰伤有些复发,知道队里缺人手,刚在医院输完液,他又赶了回来。白古屯服务区,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服务区,在这儿,张璐查的更细致,消杀情况、工作人员身体情况,服务区都要留底册记录。

从早晨开始,卡口的车流量不断增加,大家一直在路面上忙乎着,到了中午,一位附近的村民,送来了饺子。(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